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自考 正文

2013年自招“北约”“华约”继续联考“掐尖”

时间:2012-11-22 09: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兰州晨报讯(记者武永明)记者11月20日从“北约”联盟成员之一的兰州大学了解到,“北约”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继续采用“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的联考形式选拔。同时,由清华大学(招生办)领衔的“华约”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同样沿用已经成熟的AAA联考方式结盟“掐尖”。

兰州大学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2013年自主招生仍延续“北约”联考的方式进行,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联盟高校成员与2012年联考相比没有变化,兰州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方案将于本月底或12月初公布。

“华约”联盟成员高校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学日前发布的招生信息显示,“华约”联盟7所高校2013年继续合作开展自主招生AAA考试,联考选拔方案也将于近期出台。而由同济领衔的“卓越”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会不会继续抱团联考,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自2003年开始推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以来,高校自主招生主要采取各校分别考试录取的方式。2010年,清华大学等5所高校自主招生实行“五校联考”,统一命题,考试成绩共享并互相承认。2010年年底,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宣布加入“五校联考”,“华约”联盟由此成立。2010年11月,为应对来势汹涌的“"华约"盟军” ,北京大学随即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13所高校结成“北约”联盟,在2011年自主招生时采用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的联考;仅仅1年后的2012年自主招生,复旦大学和南开大学两所高校选择了“单飞”,“北约”阵容由原来的13所缩至11所。2010年11月,同济大学领衔国内另外8所工科院校结成的“卓越”联盟成立并宣布:在2011年的自主选拔录取中实行联考。

相关新闻:

 河北省10万余人参加自学考试 考试于4月20日进行

河北省自学考试免考申请3月1日开始

2013年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河北自考“免考电子信息比对结果”不再公布

我国成人教育培训服务有章可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