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同一培优班收费相差3000元

时间:2013-12-13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家住汉口的朱先生最近有些心里堵得慌,去年6月给女儿报名台北路一家语文辅导班,“当时报的是4期精品班,总费用6500多元,接待人员说这个原价要8000元,我想着已经优惠了,就直接报了名”。

  谁知前不久,朱先生和辅导班的其他学生家长聊天时发现,这个班的学生收费大不相同,有的收3000多元,有的报4期赠送1期。

  本地培优机构收费的随意,让家住后湖的陈女士觉得像逛菜市场一样,可以讨价还价。今年暑假,陈女士的孙女准备升入三年级学习,家人商量着在暑期为孩子报个语文数学辅导班,考察数家培训机构后,最终选择离家近的某培优机构。陈女士说:“数学、语文每门课程的费用是1200多元,由于当时没有带足现金,收费处又不能刷卡,说好开课当天缴齐所有费用。”几天后,陈女士带着孙女去上课,却无意听见:先缴费的家长,同样的年级报名同样的课程,每门课程收费960元。

  昨日,市物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物价部门没有制定教育培训机构的收费标准,约束双方责任义务的方式以合同为主,收费标准都是由教育培训机构自行制定,或与消费者协商定价。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教育培训机构注册工商营业执照时基本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对于培训机构,物价部门仅对人社部门要求的、民办非企业技能培训机构的收费进行备案,其他涉及小学、初中的教育培训机构没有备案的相关要求。

相关新闻: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标准公布:赴美每天87美元

课外辅导班持续火爆 “提前学习”扼杀孩子积极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