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京翰教育进校开讲座,关注孩子学习与成长

时间:2013-12-18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京翰教育十三周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大校区相关活动一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其中,京翰教育苏州校区已经多次进驻当地知名中小学开展了涉及多方面内容的公益讲座,如学习攻略、学业规划、家庭教育、心理辅导等,对于学生来说可谓是一场全面的人生讲堂。此次活动的讲座老师均为京翰教育层层选拔、经验丰富的知名教研员、心理咨询师,深谙中小学教育及学生心理。

  进驻小学——“父母决定孩子一生”谈家庭教育

  2013年11月7日,京翰教育苏州校区进驻苏州市学府小学,开展了一场针对家长的“父母决定孩子一生”的讲座。担任此次讲座的是北京师范大学京翰教育研究员、职业规划师、中合国际知识产品顾问胡军老师。胡老师具有丰富的就业择业分析经验,经常为国内近百所高等院校做职业规划指导,深受好评。

胡老师与家长面对面谈家庭教育

  胡老师从“如何奖惩孩子”“如何培养孩子的健康心态”“如何培养孩子的健康人格”“家长如何指导孩子的学习”“如何营造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氛围”五个方面,针对性结合实例进行分析解读。胡老师说,“12岁之前在饭桌上跟孩子谈话内容决定孩子未来,小学阶段是家庭教育发挥作用的重要时期,这也是为什么要在小学阶段谈家庭教育原因。家长们的积极主动的态度让我非常欣慰,对孩子们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进驻中学—“追寻属于自己的成功”谈自主学习

  2013年11月22日,京翰教育苏州进驻苏州知名高中,针对高三学生进行学习激励、学业规划的讲座。 “高中阶段,尤其是高三的学生,非智力因素占据着主导作用。培养和启发学生的主观的学习能动性,让他们真正地专注于学习,追寻自己的目标计划,结果一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胡老师阐述着此次讲座的宗旨所在。

 胡军老师的公益讲座,座无虚席

  对于高中的学生来说,都已经很清晰地意识到现阶段的学习目标什么了。难就难在没有一个清晰的阶段性的目标和持久性的坚持。胡军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从根源,结合意味深长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捋出一条清晰的道路。“要想获得成功,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成功的过程就是完成自己设定目标的过程,而“成功”二字并不是都以名利、上名校来衡量的;在学生阶段的目标,要有阶段性,就要去挑战,一次次小目标的完成就是成功的过程;而在挑战成功的过程中,必然不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拦路虎,要学会从容面对失败和挫折;同学们要学会自我释放压力,学会自我肯定,树立高考的信心,体验了过程才能体会到结果的喜悦。”

  胡老师最后还告诉同学们,“我们虽然已经长大,但是我们还要成长,学习的价值就是自我提升的价值。”久居校园的同学们听惯了填鸭式的教学和灌输式的谆谆教诲,胡军老师启发又富有激情的演讲让同学们情绪格外高涨。他们说,“胡老师的讲座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浑浑噩噩的混日子确实是在浪费生命,每一个人都是有潜力的,我愿意为自己的目标拼搏一把,追寻属于自己的成功。”

  被激情感染了的学生们,每一个人都在默默深思

除此之外,2013年11月,京翰教育苏州校区还在园区校区、昆山校区、高新校区、沧浪校区开展了针对京翰学员的讲座活动。据京翰教育苏州校区市场经理沈老师透漏,“在京翰13周年之际,我们在礼惠三重的基础之上,还将加入新的优惠政策延续到12月底。我们在持续开展公益讲座的同时,还准备了抽奖大放送活动。抽奖活动,参加即有礼,礼品也是实实在在对学生有帮助的,比如:文具、陪读答疑、个性化学习方案测评等,敬请同学和家长们期待。”(文/刘霞)

相关新闻:

高思教育“爱学习”产品发布 助力中小学培训机构成长

《中国中小学生课外英语学习现状》白皮书重磅出炉

“网络实名”非特色 国外保护中小学生的措施

假期未到报班升温 中小学生暑假投奔培训班

昂森教育:全力打造中小学课外辅导专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