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16岁美女学霸托福口语满分 暑假独自游欧洲

时间:2014-08-0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6岁美女学霸托福口语满分 暑假独自游欧洲

  16岁小美女托福口语考满分暑假独自游欧洲 

  16岁,这个年龄的大多数孩子都是在学习之余在家享受惬意的假期。而合肥小丫宋希瑞干出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今年暑假,她利用良好的英语基础,只身一人到欧洲玩了一个多月。当然,宋希瑞也有“人在囧途”的遭遇,不过她坚强地挺了过来。

  独自游:从美国去欧洲

  “我喜欢文学、摄影、美术,特别向往新鲜事儿,所以就去了欧洲。”8月3日晚,宋希瑞从欧洲回到家才一天,不过她并没有因为时差而显得疲惫。

  宋希瑞长得非常漂亮,性格开朗,说话间的兴奋劲儿,让人一看就知道她还是个孩子。不过,她可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当初我们担心她一个人去不安全,让她跟团去,她不愿意,非要一个人去。”宋希瑞的爸爸说,他和妻子最终选择尊重孩子的意见,让她独自旅行,因为他们知道女儿的英语很棒,交流起来不至于有困难。

  宋希瑞的英语的确不错,早在13岁时就参加托福口语考试,拿了满分。2012年,她又选择到美国读高中。今年6月25日,她一个人从美国出发,前往欧洲开始自己的“求学”之旅。

  之所以说是“求学”之旅,是因为她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当地的博物馆和美术馆,了解外国历史,接受文学、艺术的熏陶。由于未满18岁,很多景点免门票,加上在去欧洲之前,宋希瑞做了好多功课,所以费用省了不少。“巴黎卢浮宫、橘园美术馆、罗马现代美术馆都是免票的。之前也咨询了旅行团,这一趟下来比跟团便宜了好多好多。”

  遇囧事:光脚走两公里

  宋希瑞一共到了三个国家,那就是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由于精通英语,且在美国学习了法语和拉丁语,所以交流起来问题不大,实在不行,连猜带比划也能懂个大概。可她毕竟还是孩子,旅行中难免遇上麻烦,令她印象深刻的就有两件“囧事”。

  6月底,宋希瑞首先来到意大利罗马。来之前,她在网上预定了宾馆,宾馆服务人员在电话中说,宾馆距离罗马火车站只需步行10分钟。然而宋希瑞出了火车站后,看着手机地图走了40分钟依然没找到宾馆,而此时天空下起了大暴雨。“我一个人拖着箱子,打着伞,雨太大了,打伞根本没用。”宋希瑞说,她无奈走到一座桥下避雨,此时桥下还有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在桥下,宋希瑞想到原本惬意的暑假被自己折腾成这样,心里一阵凄凉。但她转念一想,来都来了还能回去不成?于是,她找了一辆车,开车10分钟后终于找到宾馆。

  没过几天,宋希瑞来到了水城威尼斯。在河边,宋希瑞专注摄影时,人字拖掉进了水里。此时太阳高照,地板滚烫。宋希瑞光着双脚回到宾馆,“走了两公里才走到宾馆,脚都烫死了。”

  做公益:免费辅导英语

  或许是因为性格开朗,宋希瑞爱好非常广泛,除了写作、摄影和绘画外,她还热衷于公益活动。

  现在距离9月5日开学还有一个多月,宋希瑞说这段时间要在家做公益,帮助学弟学妹们辅导英语。宋希瑞身边有一个特别的群体,那都是孩子家长[微博],他们希望孩子出国留学[微博],所以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宋希瑞在美国读书两年了,对国外读书的环境已比较了解。这次,她要给这些孩子们辅导英语,并且交流传授国外学习的经验。“我们跟合肥市图书馆谈好了,到时候借用他们的场地,免费为这些初中生甚至小学生辅导英语。”宋希瑞说,她已与部分国外留学生联系过了,他们将轮流为孩子们上课。此外,这个周末,将有一位在哈佛大学毕业生到合肥市图书馆办讲座,宋希瑞将担任主持人。

相关新闻:

高三学霸托福满分120考119:自言自语练口语

学霸分享:雅思阅读9分的高效复习方法

温江女学霸迎来“一个人的考场”(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