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瑞思杯”大赛如火如荼 优秀选手告诉你怎样晋级

时间:2016-05-30 2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1日,一年一度的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全国火热开赛。每天,大赛组委会都能接到很多家长打来的电话,想让孩子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有这么多家长对孩子参加比赛抱有非常热切的期望,那么瑞思杯到底让小朋友有了哪些方面的提高?小朋友究竟怎样表现才能成功晋级?针对这些问题,本届瑞思杯和上届瑞思杯的优秀小选手进行了一些经验分享。6月18日,复赛将正式开始,无疑,这将意味着优秀的小选手们距离美国的游学之旅,又近了一步。

报各火爆参赛小选手人数创新高

“请问,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已经开始了吗?我们也想报名参赛!”“我家孩子天天追着我打听瑞思杯的事,我给孩子报个名!”第五届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已经开赛,大赛组委会每天都能接到许多咨询电话。家长们表示,大致了解了今年的赛制和亮点,就被比赛的形式和内容吸引了。一位妈妈说,英语作为一门工具学科,学了就是要使用的,而这个比赛检验的正是孩子们的应用能力。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每年都会吸引十数万小朋友参赛,其中,不少家长看重的就是大赛短时间内迅速提高孩子的演讲演示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今年,大赛报名更加火爆,短短五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已经过万,目前报名仍在继续,预计今年的参赛选手人数将创历史新高。工作人员介绍,报名的家长首先通过Riseclub、Riselink、瑞思官微进入活动页面完成报名,然后学习微课堂视频,完成初赛线上闯关,获得初赛闯关卡,从而进入校区线下闯关。线下闯关时,每个组别都会以团队形式进行,评委会根据团队中每个人的具体表现进行评定,优秀者晋级复赛。

上届冠军告诉你怎样成功晋级

魏琳是第四届瑞思杯总决赛冠军组的成员。上届比赛中,魏琳选择了一个身边经常发生的孩子与家长互相尊重的话题:妈妈想让孩子弹钢琴成为钢琴家,而孩子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不想成为钢琴家。情景表演时,魏琳扮演妈妈,与组里最小的4岁的小朋友搭戏。魏琳说,从初赛、复赛、再到半决赛和总决赛,能够过五关斩六将,离不开全组人的协作与努力。同时,她积极外向、努力沟通的性格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她介绍,初赛是以闯关形式来进行的,复赛是自己来做一个PPT,PPT的选题花费了魏琳很多时间仔细斟酌。比赛规定的大主题有六个,大主题里面还有小主题,主题确定了还要查资料做设计,表达想法。每一步都在考验选手的能力。决赛的时候是街头进行随机采访,这就要求全组成员必须开口讲话,同时,选手讲的还得是英语,选手说的对方要听懂,对方说的选手也要听懂,这对全组的交际能力是个极好的锻炼。在集训营里,4岁的小组成员从早晨一直坚持到晚上9点多,这也给了全组极大的鼓励。魏琳说,那种跟玩一样的方式让大家把所有东西都学会了,而且课堂上的学习氛围非常轻松,大家对这种方式由衷地热爱,所以,她和冠军组的队员们,才能站上总决赛的舞台并取得这样的成绩。

闯关成功的小选手如是说

本届初赛,Pite和Bob已经成功晋级复赛。Pite讲,最初妈妈让他参加比赛时,他的心里还充满疑虑,担心自己的学习任务加重,每天都要背单词学语法做试卷。直到报名成功参加比赛了,他才知道,原来这个比赛就是一个闯关游戏。闯关游戏分为4个组别,每个组别的游戏都有故事背景,比如,他所在的Pre-K & K 组别,故事背景是环境变化。其他组别背景关键词分别是未来生活空间、人工智能以及人道主义关怀。年级越高,故事越复杂,游戏玩起来也越“过瘾”。线上闯关有戏已经完成的 Pite 正盼望自己快点长大参加接下来更加复杂的游戏呢!

和Pite一样,Bob也被这种“闯关游戏”深深吸引。“原来我玩妈妈的手机游戏,妈妈非常反对,现在状况正好相反,妈妈不但支持我玩瑞思的闯关游戏,还许诺说,以后年年都让我参赛!”因为Bob的妈妈觉得他能从中学到知识。

复赛和区域赛敬请期待

初赛结束之后,瑞思杯将开展更为激烈的复赛和区域赛。复赛以个人为单位选择自己的创想主题,运用STEAM跨学科方法提出自己的见解及解决方案。区域赛中,学员要结合瑞思杯提出五大范畴来为全球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最终晋级的全国30强选手,完成集训营封闭学习后,将以国内+海外战队形式登上瑞思杯总决赛舞台,展示对全球问题的深度思考和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瑞思杯特别设计了大赛彩蛋,其一是父母参与制作宝贝成长纪念册,从报名开始,爸妈通过图片+文字多次记录,生成选手专属RISE CUP成长纪念册H5页面。其二是参赛队员及好友均可发布创想家宣言,用英语阐释创想,分享创想获得好友支持。支持率高的作品有机会入选3D未来城市打印吉尼斯世界挑战项目。

为了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比赛,此次,瑞思杯多重大奖值得期待:美国游学机会;价值9800元的瑞思国内创新营;瑞思杯专属成长日记;瑞思杯限量版特别礼物。也许,其中的一款就是你的。

相关新闻:

少儿口才培训行业的强劲领导者-----超级少年

高思教育“爱学习”产品发布 助力中小学培训机构成长

河北省首期退役运动员转岗职业培训班开班

河北省工商联:今年将按需开展民营企业家培训

张家口宣化区国税局开展“网上申报”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