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教育部最新批准5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这一小众目的地值得关注

时间:2021-06-15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批准51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河北省新增4个,河北省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达到37个,合作办学机构5家。在所有合作中,与新西兰的合作办学项目有2个。这一小众留学目的地凭借其世界广泛认可的教育质量、卓有特色的学科特点和面向未来的教育理念,赢得家长考生青睐,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把新西兰作为留学首选目的国。
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蓬勃发展。教育部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已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2332个,其中本科以上1230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在读学生超过30万人,中外合作办学已经有一定的体量,选择通过这一渠道接受国际化教育的学生不断增多。
新冠肺炎疫情也激发了中外合作办学的独特活力。去年秋季,我国赴境外留学学生面临求学困境,教育部临时允许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适当增加招生名额,为出国受阻的学生提供国内就学机会。教育部此次批准51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为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提供了更多求学选择。
新西兰一直以其高质量的教育著称,其在教学品质、学生职业发展和保障学生福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发布的《全球教育未来指数》中,新西兰在50个国家中,高居未来教育指数排名Top3,并在所有英语国家中位列第一。其中,新西兰在教育政策、教学环境和社会经济环境三大评估指标的得分均名列前茅。
在本省的37个合作办学项目中,有2个与新西兰高校的成熟合作项目,分别为:河北科技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合作举办的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河北工业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合作举办的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均是从2015年起开始招生。
与河北科技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的怀卡托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新西兰8所国立大学之一,在2021年QS世界大学的排名中名列第375位。其与河北科技大学合作开设的金属材料工程课程(080405H)聚焦基础原材料这一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为我国实现材料科技自立自强培养急需人才。此外,该项目中三分之一的核心教学工作由怀卡托大学教师承担,实行中英双语或全英文授课,为中国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工程技术学习体验。
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的新西兰梅西大学是新西兰8所国立大学之一,是新西兰最大的教育和研究机构,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272位。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开办的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080905H),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意识和竞争力的优秀物联网工程技术人才,让毕业生具备能在新西兰和欧洲国家直接就业的能力。项目引进新西兰的优质课程,让中国学生能与新西兰本土学生同步学习、考试。学生在学期间可享受梅西大学网络、图书馆等教学资源。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Education New Zealand)中国区主任兼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李娜(Miranda Herbert)说:“作为国际教育的领导者,新西兰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为重视国际合作。合作办学把新西兰高等院校的特色教学和传统学术优势带给中国学生,为他们带来全新的学习机会和全球视野,也有助于实现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共同发展。”
我省与新西兰高校合作举办的本科层次机构和项目招生均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这意味着这些学校和专业会出现在发给考生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考生只需在填报志愿时填入相应学校、专业,并参加高考录取即可,毕业时均可获得国内高校毕业证和本科学位证。
考生和家长可访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rs.jsj.edu.cn/,了解更多中国新西兰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信息,左上角点击“教育部审批和复核的机构及项目名单”,并在“按外方所在国家或地区”中输入“新西兰” 即可查询本科及以上级别合作办学名单;点击“由地方审批报教育部备案的机构及项目名单”并在“按外方所在国家或地区”中输入“新西兰”,即可查询高等专科级别合作办学名单。

相关新闻:

经教育部批准,1月18日 新鸥鹏集团旗下重庆财经学院正式揭牌

教育部长:每年用1千亿资助8000万贫困学生

教育部发出通知:命题老师不能参与考研培训

教育部严禁命题老师参与考研培训

恒企学子创造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三科满分最新记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