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为孩子们筑起安全上学通道,机场路6.4班爱心护路

时间:2021-12-21 1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俗话说“上行下效”,教育无处不在,父母的言行对孩子的影响是十分深刻的。石家庄机场路小学上学门口的爱心护路家长们就在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做着榜样。无论严寒和酷暑,他们从未间断过这样的爱心行动。

机场路小学地理位置特殊,学校门前在两条主干道的交汇处,前后还都有高架桥的上下口,使得每天上下学时路口的交通情况非常复杂。为了确保孩子们每天上学能安全有序的进入校门,学校的家长们自发组织,每天每班都有家长进行护路。

 

我们班的家长们同样每次都积极响应号召,每天早晨都有至少15人来保证孩子们的上学安全,中午也会至少安排5人来维护秩序。在执勤中,不仅要护领孩子们过马路、接应从车上下来的孩子们到门口,还会疏导一下早高峰的交通,并且时不时的帮助一下路上的行人。

记得有一次在交叉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引起了交通大混乱。在确保孩子安全进校门的情况下,家长们在交警的指挥下,都纷纷投入到交通事故的处理中。有的疏导交通,有的帮助车主将车子推到路边。虽然大家都满头是汗,十分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在处理完毕后,每个人又快速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护送我们的孩子们。家长们的这一举动,不仅引来了路人的一片赞叹,同时也树立了机场路小学的良好声誉。

家长们每一次认真负责的完成护路执勤,都让孩子们的上学通道更加安全。正所谓“言传不如身教”,家长们对孩子们无私的付出,对陌生人热心的帮助,这都带给了孩子们积极的影响,这也是家长们对孩子们最好的教育。

相关新闻:

头陀举办蔬菜安全生产培训会

双语:2014空难频发 专家称坐飞机依然安全

女孩子们的“言不由衷” 你读懂了几句话?

济南京翰师生同乐会 中秋欢乐行

双语:孩子们写给上帝的十六封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