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高考生因没钱上大学状告父亲 感情比较淡

时间:2014-07-01 14: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小华说,他已年满18周岁,今年参加高考可能考入大学,却无力负担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及学费,故起诉父亲要求支付。

  北京年满18岁的小华高考结束后即将升入大学,却因无钱上大学而将亲生父亲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支付大学期间的学费及生活费。近日,顺义法院受理了此案。

  小华的父母离婚后,由母亲抚养。小华说,他因抚养费曾起诉过父亲,后经法庭调解,父亲每月给付他抚育费400元并负担一半的学费及医疗费直到他年满18周岁为止。

  小华说,他已年满18周岁,今年参加高考可能考入大学,却无力负担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及学费,故起诉父亲要求支付。

  被告郭先生说,他与儿子之间的抚养费官司已解决,他只需支付到原告年满18周岁。而且他和原告很久没有见面,感情比较淡。原告既已判给前妻,对方就应当负担原告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被告称已另组家庭,无力负担原告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相关新闻: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高考志愿填报存乱象 老师当专家咨询要价上万

本科一批568所院校进行一志愿发档
清华大学文史类最高分投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