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北京高招:650分以上落档考生仅20余人

时间:2014-07-20 2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高招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已经结束,今年一本录取率为24.8%。今年本市高招首次实行平行志愿组改革,考生一志愿满足率比往年有提高,一批一志愿录取率高达97%,大大减少了高分落档考生数量。

   650分以上落档仅20余人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近期高招录取情况。今年本市进行了“平行志愿组”改革,本科一批、二批、三批每批次第一志愿为2所平行的志愿学校,第二志愿为3所平行的志愿学校。从录取情况看,由于一志愿设置了A、B两个平行志愿学校,今年高招一批一志愿的录取率大幅提升,达到97%,比去年提高了7%。今年的高分落档考生也大幅减少,650分以上的高分落档生仅20余人,其中只有一名文科生。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高分落档生主要是志愿填报不合理,多数人只填了一批一志愿,甚至只填一所学校,其他志愿都是空缺。分析原因可能部分考生有出国打算,另有部分考生有“非名校不上”的想法。

  另据了解,“平行志愿组”的改革也给学校录取带来一些影响,各学校的录取线比往年差距小,显得更加集中。

  提前批一港校未招到学生

  截至目前,高招已完成本科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期间共录取24657人。

  提前批次录取中台湾高校在本市录取新生108人。另外,10所在京实行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中,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共录取新生121人,有一所香港高校没有录到学生。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仍然得到学生青睐,录取的最高分在700分左右。

  今年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等三所市属高校首次在本科提前批次招收了首都城市功能新区或生态涵养区的农村考生30名。

  本科一批录取率24.8%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0517人,在京参加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共160所,计划招生16043人,实际录取17494人,扩招了1451人。一批录取率为24.8%。

  今年本市文史类考生19389人,一批文史类录取3165人,录取率为16.3%;今年本市理工类考生45095人,一批理工类录取14329人,录取率为31.8%。

  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以及高校自主选拔等特殊类型招生在本科一批进行,今年全市上述三种特殊类型招生人数共计1078人,其中艺术特长生158人,高水平运动员117人,自主选拔803人。

  各批次补录信息将网上发布

  根据录取进程,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已经开始。今年在京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共300所,计划招生13233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4080人,理工类计划招生9153人。目前正在进行本科二批一志愿的录取工作,预计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4日全部结束。

  在随后的录取工作中,各批次在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将根据计划完成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按已填报志愿降分录取和降分再次征集志愿录取。相关录取信息将及时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另外,专科志愿填报工作将在8月1日、2日进行。记者李莉

相关新闻:

关注高考高招改革:新高考 出新“招”

探访河北2017年高招美术联考评卷现场

高招批次改革让各办学主体“同场竞技”

清华大学高招政策干货抢先看 如何顺利圆梦清华

河北2016年高招体育专业测试4月开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