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高校录取通知书"变脸" 私人定制玩的就是"范"

时间:2014-07-30 2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校录取通知书"变脸" 私人定制玩的就是"范"

  复旦大学的EMS快递封里,除录取通知书,还附有一本画风“萌系”的手绘版《复旦新生生活指南》。

高校录取通知书"变脸" 私人定制玩的就是"范"

  ▲北京林业大学录取通知书封套上使用了刺槐叶片等真实的植物标本。

高校录取通知书"变脸" 私人定制玩的就是"范"

  华中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上印有校方二维码,“扫一扫”,新生报到、校内导航等图文信息一目了然

  近日,不少考生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羊城晚报记者发现,今年不少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玩起私人定制,颇为“高大上”,“潮”味浓浓。

  快递封私人定制代表高校:北大、清华

  相比传统录取通知书的EMS蓝色快递封,个别高校的通知书快递封属私人定制,特色鲜明,见EMS封面如见学校。

  北京大学通知书快递封以大红色吸引眼球,封套上印刷北大的标志性景观——“一塔湖图”;清华大学通知书快递封则呈淡紫色的,封面以清华园为背景,令众学子大呼“霸气”;浙江大学通知书快递封也一片大红,除印刷标志建筑,还有一行校歌歌词:“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

  录取书毛笔手写代表高校:陕师大

  欣赏完外层的EMS快递封,再看看那些网友眼中的“别人家的录取通知书”。今年入读陕西师范大学的新生有4500多名,他们的录取通知书上的考生姓名、被录取专业等信息,均由教授及书画家用毛笔亲手题写,被赞为“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

  标本、手绘“很卖萌”代表高校:北林大、复旦

  北京林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半手工制作,封套采用真实的植物标本。招办老师说,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每份通知书都是独一无二的。复旦大学的EMS快递封里,除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报到手册》外,还附有一本内容详尽、画风“萌系”的手绘版《复旦新生生活指南》,收到通知书的复旦学子@itsmesyq直呼:“卖萌的通知书,终于等来了,实在太贴心,真的萌哭了。9月7号报道,旦旦我来了!。”

  芯片、二维码“高科技”代表高校:南航大、华科大

  另外,随着高科技的覆盖,今年不少学校推陈出新,通过随机编码组、芯片、二维码等科技手段,帮学生私人定制身份证明,给新生提供资讯服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给新生一张含有芯片的通知书,据了解,该芯片具有防伪、报到及导航功能;华中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上印有该校的官方微信账号二维码,“扫一扫”,新生报到、校内导航、衣食住行生活指南的图文信息一目了然;西安交通大学发出电子录取通知书,新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安装应用获取,它与纸质通知书具有同等效力。

  相关链接

  未报到

  先有学习任务

  准大学生假期不自由——

  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附带“暑假”作业,已成为该校特色:新生入学时,须向院系辅导员提交“公益囊”和“悦”读感。其中,公益囊是本人假期参与公益活动的记录;而“悦”读感,继去年要求新生阅读《弟子规》,今年则要求新生在暑假阅读《大学》并写下感想。

  而西南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里则附有96本经典读物的推荐书单,不乏《易经》、《奥德赛》、《诗经》等读物。

  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的小黄在录取通知书发现一张《华南理工大学2014级新生临时干部报道须知》,认真阅读后发现自己当选学校的临时班干部,得于9月3日前往校第一饭堂报道。

  相比之下,部分被浙江大学实验班录取的新生在接到通知书时倍感压力,因为和通知书一起的,还有新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资格卡, “我也是有学上的人了,杭州等我~可是……要不要上来就先有个英语演讲比赛啊!又要开始努力学习了啊!”soleillalune在微薄上“诉苦”。

相关新闻: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7日开始

高校自主招生频现烧脑考题 自主选拔在考啥

读懂高校招生章程 重点关注录取规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