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教育部2014年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异地高考

时间:2014-07-31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杜柯伟7月31日表示,到2014年全国会有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31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农民工工作有关情况。

  杜柯伟表示,随迁子女在接受义务教育之后,能不能在当地参加中考、高考,这个问题也呼吁了很多年。2013年异地高考破冰,有12个省份,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云南,组织实施了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虽然人数不多,但是意义重大。2014年开始解决的有18个省区市: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上海、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所以到2014年全国会有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问题。

  杜柯伟称,各地根据城市的功能定位、产业结构布局和城市资源承载能力,根据进城务工人员在当地合法稳定的职业,合法稳定的住所,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以及随迁子女在当地连续就学等情况,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的问题。

  杜柯伟指出,教育部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不同规模城市人口规划和户籍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在保障随迁子女“有学上”的基础上,加强心理教育,融入教育和特殊帮扶工作,提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质量,向着“学得好”的方向继续努力。

  杜柯伟强调,在中考和高考问题上,将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并完善进城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配套政策,不断优化服务,细化各项操作办法和工作流程,确保有关政策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高考志愿填报存乱象 老师当专家咨询要价上万

本科一批568所院校进行一志愿发档
清华大学文史类最高分投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