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名师析考研数学:今年考题“不超纲重基础”

时间:2014-12-30 2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的考研数学题,考得非常全面。代数考试大纲里面一共有六章,五道考题覆盖了六章的内容,而且考的都是这六章里最基础的,同样也是最重要的知识点。”今天“乐考无忧”老师李永乐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

  乐考无忧的王式安介绍说,今年的数学考题都紧扣考研大纲,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在一定程度上呈现了回归课本、回归基本概念的特点。选拔研究生,可以说是高层次人才的选拔,考题既不能俗套,也不能超出大纲,所以今年的考题无论是从计算量上还是从覆盖面上,都体现了“不超纲、重基础”的特点,同时又体现了一定的区分度和难度。

  王式安还进一步介绍,考试并不是让你死记硬背,而是考查你的分析判断能力。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尤其是研究生,具备一定的分析综合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乐考无忧的张喜珠建议考生,做题时应多思少算,数学大部分题目需要动笔计算,但是应摒弃一些过分冗繁、没有太大技术含量的推导,在选择了合适的计算方法后,开始答题。当然,这个计算方法应该建立在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以及基本方法上。

  在复试阶段,应重点放在专业课上。初试主要起到了筛选作用,复试时则需要面对导师,考生应该把专业课系统复习一下,同时也要准备一些英语的自我介绍、本科阶段所做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以及实验等。对于导师来说,学生的科研水平是一个很大的考核因素。

相关新闻:

高校自主招生频现烧脑考题 自主选拔在考啥

考题被疑“奇葩” 自主招生公信力需提高

高考数学 | 热点函数考题解析助你备考

2016高考北京卷:语文必考题增12篇中外经典

高考名师详解“提分妙招”语文需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