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明年高考语文可能提高分值

时间:2015-04-07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近期公布的2016年高考改革方案中,全国25个省高考要统一命题。据相关消息,高考语文的分值有可能增加,增加的部分涉及中国传统文化。

  课题组专家表示,高考改革的几个信号均指向国学,例如北京、上海等地公布的高考改革方案中,英语(课程)降分后其所降分数分给了语文,而且还更进一步明确指出了就是将分数转移给所增加的“传统文化考试内容”部分。又如今年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开始招收国学特长生。“传统文化成为高考的又一创新考点指日可待,但考什么、怎么考又是一个重大难题。”专家说,若2016年传统文化进入高考,最大的问题是很多高中生没有接触过传统文化课程,不具备相关知识储备和素养,考查的内容可能会从基础知识开始。

  专家认为,今后高考语文对国学的考查有可能会出现诗词歌赋创作等题型。(记者刘辉)

相关新闻: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高考志愿填报存乱象 老师当专家咨询要价上万

本科一批568所院校进行一志愿发档
清华大学文史类最高分投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