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高考冲刺最佳攻略:30天很短 解决短板是关键

时间:2015-05-07 23: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宇航是北京某高中的一名普通高三学生,面对还有将近一个月的高考时间,他陷入了焦虑。刚结束的三模考试考得并不理想,宣告了他之前的题海战术彻底失败。他迫切想要找出自己的短板到底在哪?哪些考点是他现在需要重点突破的?“对我来说,在冲刺的最后30天里只有带着问题,针对性的复习才能掌握主动权。”宇航说对记者表示。毋庸置疑,高考最后一个月,海量做题已不现实,要是能提炼每年考点、预测今年高考题目,指导考生如何复习是考生现在最大需求。

  近日,为了让高考生在最后冲刺这一个月时间里,能抓住高考最核心的考点,百度文库推出以高考冲刺快速提分为核心的“提分利器”——觅题APP,目前Android版本与iOS版本均已开放下载。觅题秉承了百度技术能力和大数据优势,凭借领先的机器人工智能模拟名师经验,帮助像宇航这样的高考考生准确辨析热门题型,快速掌握必考考点。

  剔除无用垃圾题目,只给考生必考考点,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呈现,杜绝考生浪费精力,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复习是觅题的设计初衷。据悉,觅题不仅汇集近5年高考真题、模拟题内容和2015年各地最新模拟测试题,而且依托百度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能力,对高考知识点和题型进行学习分析,量化显示为“考点热度”和“考点概率”,把散落的重点科学地从题海里捞出来。

  不仅如此,觅题独家“考点预测”功能可以根据文库高考真题库、模拟题库及2015年各地最新模拟测试题库,综合分析某一考点出题频次、卷面分数及考点热度等数据,进而预测今年高考此考点出现概率。值得一提的是,觅题“开始刷题”功能则会根据考生使用的搜索数据、停留时长及试题收藏的个性化数据,智能推荐必考或常考试题,让考生避免在题海中浪费时间,进行针对性复习,从而有效提升分数。

  百度觅题首页考点、真题、热度三大专题

  与此同时,针对全国考生所处考区的不同,觅题提供考生所在考区中的高考考点热度榜。“考点热度”功能会根据考生所在考区考点热度监测数据、真题出现频率及学生使用行为,分析得出当前最热门的知识点,以排行榜的形式直接回答考生“你应该在哪些必考点上多下功夫”。

  据觅题相关负责人介绍,觅题的推出整合了百度在教育领域的大数据与优秀教师资源,可望为像宇航一样处在高考冲刺迷茫期的学生走出题海泥沼提供个性化帮助,实现聪明做题,轻松提分。

相关新闻: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高考志愿填报存乱象 老师当专家咨询要价上万

本科一批568所院校进行一志愿发档
清华大学文史类最高分投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