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跟学霸刷题信心受挫 高考复习别跟风

时间:2015-05-25 2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霸看什么书,自己就看什么书,学霸做什么题,自己也做同样的题。可是,自己越学越受挫,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微博]越来越没有信心。

  晓杨(化名)是汉口一所省示范高中高三理科生,再过半个多月就要参加高考。正值全班同学复习得如火如荼之际,晓杨却陷入了苦恼。她的同桌是一名尖子生,最后的复习阶段,同桌每天忙“刷题”,而且专做难题。看到同桌如此刻苦,晓杨暗自发力,看到同桌每天做一套数学和理综试卷,晓杨给自己订下同样的任务。看到同桌挑“爬坡题”做,晓杨也把多数时间花在啃“硬骨头”上。“跟学霸同桌很有压力,似乎他做什么都是对的,自己忍不住想按照他的方法复习。”晓杨说,复习效果并不理想,有时花半天时间解不出一道难题,感觉在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高考复习找不到方向较为普遍。武汉市育才高中校长毛晓峰说,对复习迷茫的现象主要体现在中等生身上。

  毛校长介绍,成绩优秀的学生一般复习目标很明确,学习比较有章法,冲刺方向明确。而中等生由于各科知识盲点多,往往不知从何下手。“考生要根据自身的学习水平制定复习计划。”毛校长表示,复习期间适量做题是有必要的,不同层次的学生应该做不同层次的题,成绩好的学生可以做难度中等偏上的试题,中等生主攻中等难度的试题,基础较差的学生主攻以课本例题为主的基础题。他提醒,对成绩不理想或中等生而言,无论文科生还是理科生,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治跛”,主攻自己的薄弱学科和知识盲点。理科生一定要花时间熟记基本公式、定理、化学式等,文科生则依据考纲将重要史实、事件,理论熟记于心。(楚天金报记者刘辉)

 

相关新闻: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高考志愿填报存乱象 老师当专家咨询要价上万

本科一批568所院校进行一志愿发档
清华大学文史类最高分投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