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2015年高考在即 河北40.48万考生考场“踩点”

时间:2015-06-07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 张建国)6日下午,河北40.48万高考考生来到各自考点进行了考前探访,提前熟悉场地,感受高考气氛。

2015年高考在即 河北40.48万考生考场“踩点”
考生在考场外用手机拍下考点分布图。长城网 张建国 摄
2015年高考在即 河北40.48万考生考场“踩点”

  前来探访的考生轻松的走出考点学校。长城网 张建国 摄

  下午4:30左右,记者在石家庄一考点外看到,考生们早早来到考场外等待,前来探访的考生多是“轻装上阵”,考生们三五成群聚在一块,几乎没有人携带大量的参考资料和随身物品,考生的表情看似比较轻松。“之前没有来过考点学校,从家到考点的距离有点远,这次主要是计算出在路上的时间,还有看下自己的考场在那个教学楼和考点学校的一些公共设施,确保这两天顺利考试。”考生说。

  另据了解,在防作弊措施上,除摄像头监控外,每个考场还统一配备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同时无线电监测车将在考点周边搜索监测非法信号。

  记者提醒

  对于明日就将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在今天最后准备的这段时间,有些小细节也是需要注意的。在今晚临睡前,考生一定要检查好自己必备的各种证件和工具。例如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这些都是考试需要的东西。建议考生可以把这些东西装在透明文具袋里,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涂答题卡使用的铅笔削得太细太长会影响涂卡速度,耽误涂卡时间,建议把铅笔削成扁平的“鸭嘴”形。

相关新闻: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高考志愿填报存乱象 老师当专家咨询要价上万

我省考生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