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高考填报志愿,这些秘密你知道么?

时间:2015-06-2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千千万万考生和家长的心,考生人生的轨迹会因此而改变。高考升学不仅仅在于考试成绩,还在于如何填报志愿。

  下面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高考志愿填报:

  案例1:专业填报不合理,不服从专业调剂

  2014年北京理科考生李同学,考分665,南开大学当年在北京理科录取分数为655,该生按照平行志愿原则投进南开大学,但该生报考专业为金融工程、工商管理类两个专业,并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金融工程当年录取分数为673,工商管理类为668,该生因所报专业已满,不服从调剂被退档而进入了征询志愿行列。

  案例2:平行志愿下高校提档比例高反而容易丧失录取机会

  2014年北京实行平行志愿省份理科考生陈同学,经过咨询后得到高校答复:“按照往年情况看,问题不大,欢迎报考”。从而坚定的填写了这所高校,因为陈同学考虑该校如果不被投档,还有其他学校可以选择,而最终的结果是陈同学虽然被该校按照110%提档,但因该校只录取到100%,将100%-110%的学生以录取额满,分数低而被退档从而导致陈志阳丧失了后面学校的录取机会。

  案例3:平行志愿更应该慎重对待“提前批次”

  2014年北京理科考生杨同学,考分652,提前批次报考了某高校国防生,被录取。

  杨某在第一批次第一志愿报考北京理工大学,但当其得知北京理工大学大学第一批次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40分时,打电话想转投北京理工大学第一批次,但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相关新闻: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高考志愿填报存乱象 老师当专家咨询要价上万

我省考生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