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钟秉林:2015高考录取率预计将达75%以上

时间:2015-07-09 23: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5年7月7日,中国教育协会会长钟秉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图为钟秉林在演讲中(摄影郭晓天)

  7月7日,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分享了他关于教育公平、创新人才培育等问题的独到见解,并与美国俄勒冈大学教授赵勇、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彼得·道金斯展开对话,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的困境与出路。

  在演讲中,钟秉林谈到目前备受关注的高考[微博]时表示,今年全国高考报考人数是942万人,计划录取700万人,“今年的高考录取率预计可以达到75%以上”。在这样一个教育高度普及的背景之下,“上学难”的问题可以说得到了根本性的缓解,上大学也更容易了。另一方面,我国现在优质教育资源还比较短缺,好学校太少,满足不了社会需求。钟秉林坦言“高等教育依然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去年,新一轮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已经正式启动,目前在浙江和上海进行高考综合改革的试点,对入学考试制度、招生录取机制以及招生计划分配在内的整个机制进行调整和改革。对此,钟秉林表示高度关注,“希望他们能够先行一步,取得的成功经验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加以借鉴和推广”,从而在整体上推进教育公平。

相关新闻: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高考志愿填报存乱象 老师当专家咨询要价上万

本科一批568所院校进行一志愿发档
清华大学文史类最高分投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