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胡源:高考数学40分的提升是很容易的!

时间:2016-01-13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顶着高考状元和北大元培的光环,但只为了一群“追求极致,不问结果”的志同道合者,胡源———这位来自国内顶级学府的高材生,在大四时毅然放弃北大物理学院和工学院的保研资格,选择了教育培训。用他的话来说,只有不断地探索、不断地突破才会激发他的兴趣。而事实上,无论是大数据下的录取分数线精准估分,还是让考生高考数学冲击满分,这都证明了胡源的“追求极致”。“太偏科”的高考状元

  胡源告诉记者,在他的学生时代里,老师评语中最常见的三个字是“太偏科”。“从小学2、3年级开始,就发现那种死记硬背的学科成绩一般,而理解、推理的学科成绩比较不错。”胡源回忆说,小学奥数曾拿全国银牌。

  从初中开始,老师在他耳边说得最多的话是:“把精力往文科匀匀。”而这句话伴随了他的整个中学阶段。到高三,胡源数学和理综成绩经常接近满分,但语文成绩却差强人意。就这样,他以总分676的高考成绩斩获北京市朝阳区的理科状元。并且通过北大的自主招生,提前进入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物理专业。

  胡源坦言,作为一名物理专业学生,他在数学课程中投入的精力不亚于数学专业的学生。“其实很多理科专业都是建立在数学基础之上的。”为了真正了解数学,他借着北大元培随意选课的优势,修遍了北大由数学分析A至文科高等数学D的全部4个系列的高数课程。而这,也让他体会到了各个专业的学生对数学的学习感受,也从各个层面和各个角度充分认识了数学。而这些经历,也造就了他对高考数学预测方面的成就。大数据下的精准估分

  胡源常说:“学生考120分以下,责任在老师,而让学生考到140分以上,责任也在老师。”他喜欢教的是重点中学数学考110-130分的孩子(满分150分)。在一期最短3天,最长8天的培训课程后,能够让学生挑战140分,精英班的学生不少稳定在140分以上。

  胡源说,很多人认为培训班就是为了让成绩不好的学生补习。“其实成绩好的学生提优也很重要!让130分的学生能够提升近满分,是最有成就感的!”胡源认为,在河北省的高考中,600分以上的学生群体,一分就能差出近500人。而对于很多重点中学的学生来说,一分之差就会与清华北大失之交臂。所以,重点高中实验班的学生们和普通班憋着一口气誓做高考黑马的学生们都慕名而来,想在胡源的带领下走进名校,实现梦想。基于在北大物理系、天文系和大气专业的三年科研经验,胡源能够在一本录取之前,利用海量数据精准预测各高校高考录取分数线。“用2008年至今的全部高考招生人数、录取分数、一分一档等做海量数据分析。通过三年的调整,预测误差三分以内的高校从开始的75%提高到了今年的90%,误差一分以内的学校,也由四分之一提高到了五成。”胡源告诉记者,这样就可以帮助学生精准填报志愿,进入理想大学。

相关新闻:

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和时间表出炉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突破40万

“新高考”如何让高校和考生获得更多自主权

高考志愿填报存乱象 老师当专家咨询要价上万

本科一批568所院校进行一志愿发档
清华大学文史类最高分投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