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新疆新规:对“高考移民”行为终身追查

时间:2016-03-14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高考移民”主要流入省区之一的新疆,今年将由自治区党委、纪检监察、教育、公安等部门联合成立“高考移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择机出台《自治区高考移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建立“高考移民”终身追查制度。

  据了解,近5年,新疆教育部门采取了一系统措施,共查处“高考移民”逾600人,其中绝大部分已被取消在新疆参加高考考试资格、高考成绩和录取资格。

  为了治理“高考移民”顽疾,该自治区普通高中学籍电子管理系统已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信息系统实现对接,明确规定户籍从外省转入自治区的学生要求提供全家户籍材料、中考成绩证明,学生家长父母至少一方在学生高中就读所在地有合法稳定的职业证明、合法稳定的住所证明等,学生高中就读学校所在地与学生户籍地须同属一地。

  同时,该自治区还与高考移民生源地建立通报倒查责任追究机制,对涉及高考移民的公职人员进行查办、曝光,斩断“高考移民”利益链条。 (记者阿依努尔)

相关新闻:

教育部、公安部部署综合治理“高考移民”

教育部残联印发残疾人全国统一高考管理规定

“高考移民”案 背后的招生公平困境

哈尔滨规定“高考不允许高三教师进行监考”

就读三地的孩子该在哪里高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