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官员:加快工资立法 推动公务员工资合理增长

时间:2014-08-08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焦开河在此间举行的“行业工资政策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将加快工资立法和劳动工资标准体系建设,到2015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劳动工资法律和标准体系。

  会期两天的“行业工资政策”国际研讨会7日在贵阳开幕。焦开河在会上还表示,中国还将推动公务员(微博)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合理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3年,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平均实际年增长率9.57%,基本实现劳动报酬增长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的发展目标。

  焦开河说,中国当前在职工工资分配方面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收入差距过大的趋势没有得到根本扭转,部分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收入较低的问题亟待解决,一些地方、企业侵犯职工劳动报酬权益的问题时有发生,工资集体协商的有效性需要不断提高。

  “中国将加快工资立法和劳动工资标准体系建设,尽快制定出台《工资支付保障条例》、《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加强劳动定额工作指导意见》,修订《最低工资规定》,到2015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劳动工资法律和标准体系。同时,推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合理增长。”焦开河说。

  据悉,中国工会还将积极稳妥推行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各行业建立有行业特点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工资增长机制,到2015年,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0%。绝大多数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

  “行业工资政策”国际研讨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举办,与会各方主要围绕行业工资政策、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等展开讨论和交流。(记者王新明、潘德鑫)

相关新闻:

基层公务员“晋级工资”的钱从哪来

60年的公务员工资改革陷入中国央地关系怪圈

公务员工资改革:该挤要挤该裸要裸

基层公务员自曝工资清单:每月2643元无福利

公务员工资沿革:四次改革有哪些亮点和遗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