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公考新政:六项措施降低基层公务员考录门槛

时间:2014-09-27 15: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就在艰苦边远地区适当降低公务员进入“门槛”的要求提出六项具体措施。

  《意见》在保持基层新录用公务员稳定方面也作出了一些“硬性”规定,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在此期间不得转任交流到上级机关等。

  六项措施降低进入门槛

  《意见》明确了各地可以根据艰苦边远地区实际情况,采取六项措施降低进入门槛,

  包括适当降低招考职位学历要求,最低可到高中、中专;

  放宽招考专业限制,乡镇机关可不限专业;

  适当调整报考职位年龄条件;

  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

  合理确定开考比例,报考人数较少的可降低开考比例;

  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

  招收一定数量的本地工作者

  各地根据工作实际和队伍建设需要,可以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本市(地、州、盟)、县(市、区、旗)户籍或在本市(地、州、盟)、县(市、区、旗)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

  除上述政策外,在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以及新疆南疆地区县乡可进一步采取以下政策:单设职位招考;设置一定数量职位面向当地县乡事业编制人员和退役士官士兵招考;必要时可不设开考比例。

相关新闻:

公考降低学历门槛 不能限于“冷门岗位”

基层公务员跑腿多补贴少 按级别发车补引热议

基层公务员“晋级工资”的钱从哪来

晋升改革系拓宽基层公务员上升通道的善举

国考1.2万岗位专招应届生 报考基层选择空间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