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研究生考试 考点周边“一房难求”

时间:2013-12-29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下月4日、5日举行,虽然距离考试还有将近十天的时间,但是不少考生已经早早掀起了“抢房”大战,导致考点周边“一房难求”。

  最近几天,记者走访了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一些考研热点学校之后发现,这几所学校周边的中低端价位快捷酒店,如速8酒店、7天连锁酒店、锦江之星等,各个房型均已被预订一空。就算是价位偏高的北大中关新园星级酒店,下月3日、4日两天也已经满员。酒店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房间价位分560元、660元、860元三档,早在一两个月之前,房间就已经被订光。“都是考研的学生,前一阵子连续几天,电话都响个不停。”

  备考北大的小王,提前一个月将房间订在了北大小西门附近的一间酒店,价格比快捷酒店高出近一倍,小王告诉记者:“还是订得晚了,800块钱带窗户的都订完了。”即使房间再贵,小王也坚持一个人单独住一间房。“考研这两天多重要啊,临时搭伙这件事情我坚决不会干,万一对方打呼噜怎么办?”小王说,自己的舍友当时就是嫌价钱太贵,想再看看,结果一犹豫,连中端价位的房间也订不到了,考试时只能来回奔波坐地铁了。

  记者注意到,考研两天的房价与平日相比,略有增加。以清华大学东门附近一家快捷酒店为例,本月26日入住,传统大床房门市价为249元,而在下月3日入住则为305元,价格涨了五分之一;其他双床房、套房等也都有五十元左右的涨幅。

  北京工商大学的小任,成功考上研究生之后,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学弟学妹一定要早早订好房间。“我去年就吃了亏,想着两所学校离得近,来回也方便,就没订酒店。结果中午都没地方去,只好挤食堂里。担心会堵车,要早起,中午也没法休息,很影响考试的状态和发挥。”(实习记者牛伟坤)

相关新闻:

金融学考研考点“亚投行”你了解多少?

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未经公示不得录取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当考研日撞上圣诞节 考点周边客房价格涨一倍多

2016考研政治:梳理考研政治考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