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硕士辣妈抱儿参加毕业典礼 因怀孕曾休学1年

时间:2014-07-10 23: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曹巧一和丈夫、儿子在一起本人提供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艺术工作室2014届硕士毕业生曹巧一,一不小心就火了。6月22日,该校举行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曹巧一把1岁零5个月的儿子抱到现场,请家人拍下珍贵的“全家福”。此照片上传到网上后,被数百名网友“围观”点赞。

  曹巧一昨日告诉记者,2010年,她作为应届本科毕业生考取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生。随后,她结识了现在的丈夫,很快有了自己的宝宝,那时已进入硕士毕业论文准备阶段。由于孕早期反应强烈,她犹豫着向导师提出延期毕业的申请。导师觉得“这不是坏事”,同意了。

  休学1年生下宝宝后,曹巧一在哺乳期开始重拾学业,利用近半年时间“磨”出了硕士毕业论文。“我不想因个人原因打折扣,我把时间‘整存零取’,宝宝一睡觉我就开始写论文,思路常被打断,但仍坚持思考、调研”。最终,她以荆州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毕业论文在答辩时获得较高评价,顺利毕业。

  曹巧一在毕业典礼上请人拍下珍贵的“全家福”,并@给在英国的导师熊文飞:“带着娃娃毕业啦,可惜老师不在武汉,发给您看,感谢您在我读研和论文撰写期间给予的帮助。延期1年终于毕业,给25岁的自己交一份答卷!”没想到,这条微博被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博转发。“学业爱情双丰收”、“又一人生赢家啊”、“理工版辣妈萌娃”……数百名网友“围观”点赞。

  记者了解到,按照我省相关政策,研究生达到国家法定婚育年龄,除非特殊原因,高校一般不能阻挠其合法的婚育计划。《武汉理工大学计划生育管理办法》中也提到:为保障母婴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建议已婚女学生怀孕、生育及哺乳期间办理休学手续。

  一些女研究生为何“抢”在毕业前生下小孩?据了解,这一做法的主要目的是在毕业时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更容易一些。

  妈妈研究生多不多?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在校研究生1万多名,2012年在校生育的女研究生超过100名。而在10年前,这一数字还是个位数。(记者李佳)

相关新闻:

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未经公示不得录取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全国硕士考试今起报名 考研人数或将三连降

硕士中女生占多半 有教授两年没招到男硕士

杭州考研大军女生超一半 老师称女生凶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