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学霸情侣保研上名校 老师们说:恋爱毁学业的多

时间:2014-12-16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霸”和“恋爱”这两个词,也许奋力抡上九竿子也很难将它们连到一块去。然而,南昌大学的汪文敏和邓谱涓却将这两个词别致地串联到了一起。

  当大部分大四学生忙着复习考研、找工作的时候,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生物技术专业的汪文敏和邓谱涓已经提前为自己本科生涯画上了完满的句号,以优异成绩分别保研到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细胞生物学专业,并直攻博士。除了取得令他人羡慕的成绩外,他们还是一对情侣,被同学们称之为“学霸情侣”。

  当事人:学海无涯相伴前行

  汪文敏和邓谱涓初识于班级活动,因一场辩论赛相恋,随之而来的是3年携手畅游学海。“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汪文敏用短短八个字诠释了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别的情侣谈恋爱喜欢逛街、看电影,我们却是经常一起自习,一起做实验,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约会吧。”邓潽涓风趣地说道。做实验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是家常便饭。“他气馁的时候我保持着信心,我气馁的时候他保持着信心,这样大家就永远都不会放弃”。

  “正是由于他们之间保持着这种互相鼓励的状态,才会一路走来,一路收获‘颇丰’。”默默关心二人成长的辅导员邹志文评价道。

  一个国家级创新项目,14次奖学金,共同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一篇SCI论文,共同保研至名校直博……一系列优异的成绩为二人赢得了“学霸”头衔,但其中的付出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我们都不是特别聪明的人,只因为在学习上一直保持刻苦态度,加上一直以来的相互帮助,才取得了一些成绩。”汪文敏说道。

  “他最大的优点在于有很强的自制力,还有坚定的毅力,会不断影响我。”“她的善良、睿智在为人处世上教会了我很多。”两人如是描述相互之间的帮助。

  当问及之后的规划,邓谱涓表示,保研之后将会确立新的学习目标,并全力以赴去实现,然而令她感触更深的是,本科期间,两人基本上都是形影不离,互相扮演着多重角色,从恋人到朋友到亲人。“这样的状态在某些层面上可能会限制我周边朋友圈的发展,在之后的生活中将会多注意,让彼此变得更加独立一些。”

  老师:校园恋爱“不支持也不反对”

  如今,大学生校园恋爱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的现象,人们对此的看法却不同。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内多位高校教师,大部分教师对校园恋爱的态度是“不支持也不反对”。

  作为“学霸情侣”的辅导员,南昌大学教师邹志文表示,在学生工作中,对待大学生恋爱的现象是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我们提倡的是健康恋爱、理性恋爱,如果都能像‘学霸’情侣”这样相互鼓励相互支持,那我们是非常支持的。就是担心有些同学因为把过多的心思都放在恋爱上,从而影响了学习。"

  同样是负责学生工作的南昌大学一位王姓老师则认为,并不是所有的大学生在恋爱中都能很恰当地处理好爱情和学业之间的关系,很多大学生在谈恋爱之后,把相当一部分时间花在约会,包括逛街、看电影等娱乐活动上面,像“学霸”情侣这样的,只是很少一部分。“但大学生毕竟都是成年人了,他们有自由选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在我班上要是有谈恋爱的,我也不会过多干涉。”

相关新闻:

保研新政不分校内校外推荐 中西部高校陷困境

考研冰火两重天 保研生"霸占"名校热门专业

保研: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郑州大学一学霸寝室8位女生全部保研

名校保研率大涨 考生吐槽遭遇“更难考研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