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2016考研政治复习规划(一)

时间:2015-08-11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于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来说,有的已经开始着手复习政治了,有的还在迷茫自己该怎么复习政治,尤其是对于几乎没有接触过政治的同学来说,更是一头雾水无从下手。那么,来吧,让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政治教研室来给你支个招,告诉你政治该如何复习。

  一、整体规划

  1.总体来说,考研政治的复习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开始复习—6月份)是基础复习阶段,此阶段的复习主要是了解考研政治各门课程的框架结构,了解各门课程的基本内容,为强化的复习打下基础。此阶段可以购买一本基础辅导类的书籍来辅助复习,新东方在线考研也会适时推出一些免费的课程供大家领取。

  投入时间:利用零散时间复习即可。

  第二阶段(7月份—10月中旬)是强化阶段,对课程进行第二轮的复习,此阶段复习四门主体课程——马原、毛中特、纲要、思修法基(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放在冲刺阶段和时政一起复习)。复习过程中加入习题和真题训练。

  投入时间:每天1小时左右。

  第三阶段(10月下旬—考前)是冲刺阶段(含点题),结合时政对五门课程展开有重点的复习。

  投入时间:每天2-3小时。

  2.越过基础阶段直接开始强化复习可以吗?

  现在已经是8月份了,政治复习正当时。有同学可能会问,越过基础阶段可以吗?其实很多同学是从七八月份开始复习政治的,基础阶段要做的事情可以放在强化阶段一起来做,但在每门课程开始复习之前,先把该门课程的框架结构大致的看一下,做到脑子里有印象,然后再开始进一步的复习。不然大家对于考研政治的认识会是比较零散的,不成系统的。

  关于强化阶段的详细备考计划,将在2016考研政治复习规划【史上最详细版本】(二)中写给大家。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2018考研政治马原知识点:价值评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