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盘点各国留学费用:美国学费年近2.5万美元

时间:2014-09-23 1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汇丰银行最新一项针对海外留学的研究显示,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英国和中国香港的留学费用最高。中国父母如果计划安排子女前往这几个国家或地区留学,每年平均需要支付的大学学费加生活费用的总开支,在3万美元以上。

  汇丰本次调研了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现有的大学教育数据,其中,美国的教育质量受到全球父母普遍认可,而其国际留学生的学费也居首位,平均每年近2.5万美元。留学生在新加坡所需的年均生活成本最高,达2万美元。澳大利亚这一亚太地区热门留学目的地的总费用最为昂贵,海外留学生平均每年所需要的大学学费加生活费用的总开支超过4.2万美元。

  根据官方统计,2013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超过41万人。最受中国留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和加拿大。

  在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人数继续保持增长的同时,近年来华留学的学生总数也在不断攀升。据教育部统计,2013年来华留学生已超过35万人。汇丰本次研究发现,传统热门留学目的地的学费和生活费成本居高不下,但是国际留学生在中国内地大学留学的全年总开支仅需不到1.1万美元,在本次调研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13位,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相关新闻:

美元升值 低龄留学费用增最多

新加坡本科生留学的条件和留学费用介绍

英国三年本科需100万 全球留学费用盘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