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携带大量现金入英国未申报 多名留学生遇阻

时间:2014-09-26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英国海关规定,自欧盟外国家携带现金超过1万欧元入境时,必须主动向海关申报。(图:英国《华商报》)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近日,几名留学生因携带大量现金,在英国入关时未申报而遇到麻烦。

  按照英国海关规定,自欧盟外国家携带现金超过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8269元)入境时,必须主动向海关申报,未申报者将会面临罚款,海关如怀疑现金的来源不正或企图用于犯罪,现金则有可能被没收。

  英国华人大多知晓,离开英国时或许会被查询是否携带现金,个别的甚至携带3、5千镑就会被要求解释现金来源,时常有些个案由于无法解释来源而被扣,但华人入境英国很少带现金。

  据了解,最近希思罗机场加强对行李的检查。入境的华人留学生被要求开箱查验,一般是怀疑有携带限制进口的肉鱼蛋类食品。不过,海关在开箱查验违禁食品时,却发现多名学生箱内有整包整包的现金,少则1至2万英镑,多则3至5万英镑。而很显然的是,他们都没有申报,违反了海关规定。

  目前海关的做法是,如能提供中国的取款证明,或合理的解释(如学校录取通知书上注明学费多少),海关基本还是“教育为主”,最终发行。但不排除海关对于数量过多,或没有合理解释的现金采取暂时扣留。按规定暂时扣留通常不超过48小时,如要继续扣留必须要有法庭颁发的扣押令。

  按英国的法律,现金被扣留,举证责任在当事人,即现金被扣的留学生必须自己提供证据证明现金来源合法,如不能提供证据现金将被没收。

相关新闻:

传说中的Foundation英国大学预科到底是什么

欧洲留学:英国名校大热,可否另辟蹊径?

英国拟2020年前扩招5.5万留学生

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专业选择趋于多元化

英国私校:排名不如看口碑 有别贵族学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