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提示:美国大学“早申请”录取比例更高

时间:2014-10-15 13: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讨论早申请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常规申请。常规申请分两种:一是RD(Regular Decision)“常规录取”,是指正常到了正常申请时期参加的普通申请,基本在每年1月1日或者1月15日申请截止,4月录取。另一种是RA(Rolling Admission)“滚动录取”,即没有固定截止日期的录取。

  与常规申请相似,“早申请”也分为两种形式:ED(Early Decision)“提前决定”,是指具有约束力的提前录取。所谓“具有约束力”是指在申请ED的时候,需要签署一个ED Agreement,就是ED协议。这个协议需要学生本人、学生家长和学校的顾问共同确认方可生效。一旦签署协议,学生就要做出一旦被该校录取就要赴读的承诺。同时,学生在申请ED的时候,只能申请一所学校,不能同时申请多个,即绝对唯一性。很多学校都开设有两轮“早申请”,即ED1和ED2。其中90%美国学校ED1的截止日期是11月1日,而ED2截止日期是1月1日。

  EA(Early Action)“提前行动”,是指不具约束力的提前录取,其中包括限制性EA和非限制性EA。EA申请不需要签订任何协议,也不需要学生做出任何承诺。非限制性EA没有排他性;但限制性EA具有排他性,若申请则不能同时申请其他学校的ED和EA。EA申请一般只有一轮,一般截止日期是11月1日。

  如何选择合适的早申请方式

  早申请的人数同常规申请相比更少,且大部分学校早申的录取比例更高。此外,在早申请没有成功的学生,大可以继续常规申请,是很好的“保底”选择。虽然早申好处不少,但是也要看学生的个人情况,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申请早期,如何选择合适的申请方式?首先应根据学校标化成绩要求搭配申请。举例来说,如果你的心仪学校定位在前15名的话,10月份(包括10月)之前,标准化成绩应达到托福105+,SAT2150+,可以考虑着重申请ED,也加上申请EA。所有想进行早期申请的学生10月份标准化成绩一定要保证托福85以上。

  早申请小技巧

  不要申请同一所学校的ED2和常规申请。

  利用ED申请与EA/RD巧妙搭配。虽然学生在申请ED时有排他性,但它并没有规定不允许学生在申请ED的时候申请其他学校的EA。注意,这时申请的EA一定是非绑定性EA。不过一旦ED被录取了,就必须撤回常规申请,也不能再申请其他常规学校。

  ED学校申请要慎重。ED申请捆绑承诺和唯一性的特质,在申请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选出第一目标。

  把握好Deadline,准备好相关文书和成绩,避免不要错过网申截止时间。

相关新闻:

漳州学霸收6份录取通知书 拿180万全额奖学金

加拿大怎么转学分?达一定成绩才能被大学录取

三本女生被世界名校录取 注重提高综合素质

2015美国留学申请分析及2016趋势预测

学生申请美私立寄宿高中 遭遇“最难申请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