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出国要理性 有留学经历不代表就是国际化人才

时间:2014-11-21 1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要知出国事,请问过来人。

  对于中西方教育的差异,海归无疑是有发言权的。21世纪初,中国大陆开始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海归潮。如今,这些海归大多已成家立业,很多人已有了自己的下一代。如何培养下一代已经成为他们思考的现实问题。

  把孩子培养成国际化人才是他们的目标。国际化人才是指具有全球化视野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知识结构,在全球化竞争中善于把握机遇和争取主动的高层次人才。正如一位海归所说,要把孩子培养为“世界公民”。

  但他们深知,拥有出国留学经历并不代表一个人就是国际化人才。出国只是一个渠道,能不能成才还需因材施教。面对国内方兴未艾的出国潮,他们保持了清醒。在是否送孩子出国、什么时候出国、出国如何学习生活以及是否回国等问题上,他们选择不跟风,而是有自己的思考。

相关新闻:

留学生选专业应多考虑就业需求

高考后留学 老司机晒最稳妥出国方案

出国留学如何“抢”到奖学金?

出国留学还有多少含金量?

出国交换,算是留学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