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学生选专业应多考虑就业需求

时间:2017-07-31 09: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津桥国际与美国五湖国际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今后,津桥国际可以通过五湖学院为中国留美学生提供系统化的就业和创业课程,为学生推荐和获得就业机会,还可以为有实力的留学生推荐美国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全流程支持。

  津桥国际老师表示,不少学生在决定出国时,考虑更多是自己个人的兴趣与爱好,而忽略了未来的就业需求,导致回国后较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其实,学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除了考虑自己的兴趣,还应该考虑到将来社会对行业发展的需求。无论最后选择了什么专业,都必须加强在校学习期间的实践活动,为毕业后能尽快融入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学生对于个人的定位要切合实际,长远规划,对工作的选择要注重是否适合自己未来的发展,不能只图眼前。

  对于最近频发的留学安全问题,津桥国际的老师说,部分留学生出国时年龄较小,不够成熟,缺乏社会经验与人际交往技能,择友不够慎重,这些都是安全隐患。他表示,学生留学期间要以学业为主,个人警惕性要强,还要充分了解所生活地方的法律法规、风土人情、民风民俗,着装打扮、言谈举止要得体,大部分时间在校园内活动,避免悲剧发生。

相关新闻:

出国留学档案怎么办 最好放在留学服务中心

中国留学生在法国登上“扬州舰”:祖国是我们后盾

出国留学,还是留在国内?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