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报告:英国政府签证打假行动冲击万余名留学生

时间:2015-02-13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英国政府去年集中打击假留学行动导致12,000多名留学生失去在英国高等院校学习的资格,而其中绝大部分都没有得到退款。

  去年6月,英国内政部宣布取消三所大学和57所私立院校的留学生签证担保资格,冻结其海外招生活动。

  内政部还设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帮助那些受连累的无辜留学生转学和重新申请签证。

  这个小组的数据显示,5千多名受冲击的外国学生被告知接到通知后60天内必须找到新的学校,否则就要离境。

  去年下半年,三所大学先后恢复了海外招生资格。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US)现在声称受冲击的留学生至少有12,000人。NUS对近290名失去留学资格的学生所作调查显示,无人得到校方退还学费。

  调查还显示近七成学生没有再申请其他学校,主要原因是财务考虑。

  英国内政部表示,上述工作小组已经为无辜受连累的留学生提供了帮助。

  受影响的学生可以上网通过这个工作小组提供的大学科目信息查询工具CIT找新的学校。

  但内政部不会帮助受影响的学生索要学费退款。

  内政部网站信息说明,学生应该与相关院校的相关部门直接商讨此类事宜;如果学生认为自己可能成为诈骗行动的受害者,则应该报警或寻求法律帮助。

  NUS呼吁内政部做出更多努力来保障无辜受牵连的学生的权益。

相关新闻:

传说中的Foundation英国大学预科到底是什么

“梅姨”上台拟放宽留学签证

欧洲留学:英国名校大热,可否另辟蹊径?

留学生发枪照被美方认为是危险人物 被吊销签证

英国拟2020年前扩招5.5万留学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