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2015年国际教育发展与挑战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

时间:2015-03-22 2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9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国际教育发展与挑战论坛”于清华大学召开,教育部相关领导、各国使馆、中外著名高中校长、国际教育专家以及留学服务机构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教育的多元化发展趋势及其遭遇的质量挑战。

  随着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而学生和家长对国际化教育的需求也在不断上涨。出国留学作为接受国际化教育的主要渠道,发展越来越繁荣,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学校也开始走出国门,尝试引进国外优质课程,探索中外课程合作之路。学生接受国际化教育的年龄层次不断下降,短期出国研学成为了学生和家长提前接触和考察国外教育的途径。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达到了45.98万,同比增长11%。随着留学人数的增加,市场的发展,国内外相关的留学政策也随之进行了调整。自2013年教育部下发《做好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审批权下放有关事项的通知》,截止目前已有12个省分别发布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与监督管理的试行办法》,市场准入门槛降低。在过去的一年中,包括英美在内的多个国家放宽了对华的签证政策,对于留学生来讲,无疑提供了诸多便利。

  留学低龄化趋势愈加明显,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希望较早的接触国际教育。为了使学生能在国内更方便的接受优质国际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诸多中国学校开始了中外课程融合的探索。国外院校对于走进中国市场,与中国学校进行合作也充满了兴趣。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道路上,中外院校和教育专家为此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短期出国研学旅行也成为了学生和家长提前了解国际教育的重要渠道。为了促进中小学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活动的健康发展。2014年,教育部颁布了《中小学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活动指南》(试行),强调境外研学旅行以加强国际理解教育,推动跨文化交流,增进对外交流与合作,丰富中小学课程内容和社会实践为目的。

相关新闻:

留学潮背景下 未来中国留学领域发展趋势如何

让留学人员成为发展“战略资源库”

2015年中国留学论坛3月20日北京举行

意大利中小学开设反腐课程 挑战腐败文化

留学回国人员超144万 七成学成后回国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