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在美留学生:春晚是情感的寄托

时间:2016-02-12 20: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于生活在美国的留学生来说,大家聚在一起看春晚,已经成为他们庆祝中国春节一个必不可少的项目。今年,很多在美的留学生也和国内的观众朋友一样,一同观看了今年的春晚。

  对于居住在美国弗吉尼亚的汪倩来说,今年已经是她留学美国的第5个年头。由于时差的因素,尽管春晚直播的时间正是美国东部时间的上午,但是对于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来说,他们丝毫不会错过在第一时间观看春晚的机会。

  汪倩说:“这五年当中我每年都会看春晚,我觉得春晚对我来说就像是情感的寄托,我知道当我打开电视的时候,国内的亲朋好友跟我看的是同一台节目,这时候有一种大家心在一起跳动的感觉,非常温暖。”

  说起今年的春晚,无论是从种类还是数量来讲,都算是一场盛宴。而这也基本满足了不少海外游子的胃口。

  汪倩说:“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节目是《家的思念》,尤其是当魔术师隔空举力用毛笔写出一个大大的‘家’字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感动。”

  留学生唐佳琪说:“我看完整台春晚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父子》那个节目,因为听到那首歌的时候我也想起了我的父亲。”

  留学生于璐说:“今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将军与士兵》这个小品,因为我姥爷也是革命军人,今年他已经95岁了,我看到这个小品有个百岁老兵上台,颤颤巍巍给大家行了军礼的时候,心里特别有感触

  因为仿佛看到姥爷的样子,这也是第一次离开家,也特别想念他。”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新老留学生相处勿踩“雷区”、乱搭讪

留学生选专业应多考虑就业需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