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2012年河北省中考减少1万人 幼师学前专业须中考

时间:2012-06-15 0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矿区报名58347人,较去年中考报名总人数89668人相比,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人数下降了1万余人。对此,市教育考试院分析认为适龄学生人数的下降是导致考生总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

根据要求,石家庄市79632名考生将在23个考区的2740个考场内参加中考。每个考点设一名主考、两名副主考,每个考场设一名主监考员、一名监考员,为严肃考试纪律,考点主考、副主考必须由教育局中层以上和中学副校长等人员担任,且来自不同单位;主监考员、监考员要来自不同学校,各考场的监考人员要半天一轮换,初三教师不得在本考区担任监考员,市内各区考点的主监考由外区抽调。“此外,还会安排巡视员到各考点巡视,巡视员由各县(市)、区选派,必须是任现职的副校长以上的领导或教育局机关干部。”

加大防控“高科技”作弊的力度

今年,市考试院要求进一步加大防控“高科技”作弊的力度,除考点要安放手机屏蔽仪外,各科考试一律不准使用计算器等电子工具,考生严禁携带考试必用文具以外的其他物品,特别是手机等电子用具入场。

残疾或遭遇突发情况的考生请注意,如因肢体障碍或因突发状况参加考试困难,可以向有关考点寻求帮助。此外,英语考试中,因听力障碍获批免试英语听力的考生可以与其他考生同时入场,但试卷须在笔试前5分钟发放,不得提前发卷。

幼师学前教育须参加当年中考

在谈到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时,有关负责人表示招录政策与去年相比并无太大变化,只是报考石家庄幼师(中专)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要求必须为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参加了今年的中考才可以填报志愿。

普通高中分三批录取

在招生方面,今年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仍然实行分批次录取的方式。同批次学校按照先录取公助生后录取择校生的办法进行。同一批次公办普通高中按照招生范围、招生计划、考生志愿,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考生升学文化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石家庄普通高中录取共分三批,每批设两个公助生志愿、一个择校生志愿、一个分校生(含国际班)志愿和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录取过程中出现分数并列时,并列考生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中,第一批学校有市一中、市二中、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及上述学校的分校、特色班,第二批学校有师大附中、十五中、二十四中、五中、四中、六中、九中、十中、十七中、十八中、二十二中、二十三中、二十七中、四十一中、四十二中、四十三中、五十四中、精英中学及上述学校的分校、特色班或依托本学校举办的民办学校,第三批为市区其他普通高中。

根据规定,市区各高中分校、国际班或依托国办学校设立的民办学校在该批次择校生录取后进行,可采取统一招生和自主招生结合的办法,凡招收的石家庄市生源,考生必须填报志愿,由市考试院按考生志愿、成绩择优录取。“各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不得随意许愿、乱拉生源”,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学校必须严格遵守招生政策规范招生。

招录:7月4日公布中考成绩

根据考务安排,7月4日15时起,市考试院将正式向考生公布中考成绩即建档分数线,请考生、家长对今年的中考录取政策进行详细了解。今年,市区(含开发区)普通高中、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五年制(或3+2)大专、中专、幼师、职业中专和职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由市考试院管理,各县(区、市)、矿区负责本辖区学校招生。

其中,往届初中毕业生不得报考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通高中)、五年制大专及幼师专业。

职业学校:统招和自主招生相结合

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按统招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准备报考5年制(含3+2)大专、普通中专、幼师等学校,都要与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一样通过机读志愿卡填报志愿,各初中学校不得限制考生填报志愿。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