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工地昼夜施工 打扰孩子中考 12369信访举报

时间:2012-06-19 1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一段时间,家住东岗路世奥湾小区的张女士苦恼不已。因为与小区一墙之隔的一工地昼夜施工,轰隆隆大车的拉土声,刺啦啦的钻地声,不绝于耳,“我家孩子马上就中考了,现在正处于冲刺阶段,墙外总是昼夜施工,不仅影响孩子学习,而且也休息不好,我都快崩溃了,希望有关部门查处!”张女士气愤不已地说。

张女士住在这一新建高层住宅区的4号楼。从四五月份开始,小区外与3号楼、4号楼仅有一墙之隔的空地上,入驻了一支施工队伍。刚开始,他们就是用一种钻地的设备打地基,钻地声,刺啦刺啦的,听着就让人心烦。

没想到,烦心的事接踵而来。一入夏,工地开始昼夜施工,吵得两栋楼的居民不得安宁。尤其是张女士的孩子今年面临中考,急需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可是,几乎每天从下午6点多,就有后八轮车进工地拉土,发出轰隆隆的声音,而且还伴随着钻地声,让人听着就心烦气躁!更可气的是,他们昼夜施工,有时能干到次日凌晨六七点钟。”张女士说,她的孩子放学后,听着窗外嘈杂的声音,根本无法安心学习,急得都快哭了。

记者根据本消息,采访了石家庄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今年6月初,石家庄相关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噪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筑工地在6月15日—6月22日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居民集中区和学校附近建筑工地于22时至次日6时禁止从事建筑施工活动。”负责人表示接到此类投诉,将派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予以纠正,并会做出相应处罚。

小贴士:

中、高考期间,市环保局还将组织夜间施工噪声污染联查活动,并加强日常检查工作,做到举报一起处理一起,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石家庄广大市民,在受到噪声污染的时候,要拿起自己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

石家庄市“12369”环保信访举报热线将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市民环境污染举报,统一分拨处理的工作模式。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