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看清政策 填好中考志愿

时间:2012-06-29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下周,2012年中考成绩就要出来了,随之而来的是紧张的志愿填报。虽然中考志愿填报不像高考那样复杂。整个中学阶段就像足球比赛,三年初中是上半场,高中阶段则是下半场。对于中学生而言,作为下半场的高中阶段对自己的未来更关键,竞争也更加激烈。

马上就是填报志愿和录取,弄清政策才能正确填报,让我们看看今年的中考政策吧!

中考招生分三批录取

2012年中招高中录取共分三批进行。每批设二个公助生志愿、一个择校生志愿、一个分校生(含国际班)志愿和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其中第一批为:市一中、市二中、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及上述学校的分校、特色班;

第二批为:师大附中、十五中、二十四中、五中、四中、六中、九中、十中、十七中、十八中、二十二中、二十三中、二十七中、四十一中、四十二中、四十三中、五十四中、精英中学及上述学校的分校、特色班或依托本学校举办的民办学校;

第三批为:市区其它普通高中。

录取过程中出现分数并列时,并列考生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