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2012年石家庄市招生计划可保证初中毕业生人人有学上

时间:2012-07-05 0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7月4日下午3点钟,“石家庄市2012年中考成绩发布暨志愿填报会议”在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举行,会议中,除了公布石家庄市各类建档分数线、志愿填报、录取政策外,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韩保来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规范中考招生行为和维护中考招生秩序,延续多年来良好的教育环境。

2012年石家庄市中考招生计划 保证初中毕业生人人有学上

韩局长在会议上说:“作为省会城市,我们在高中办学上有一些优势,特别是随着近几年一批高中学校的兴建,使全市高中学校硬件建设有了质的改善,绝大多数县(市)的高中教育资源规模已能满足发展需要。优质高中在校生比例逐年扩大,中等职业教育也有了快速发展,全市省级以上重点中专职业学校达到了45所。按照今年编制的招生计划,可以保证所有初中毕业生人人有学上。这些都为学生在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后继续学习创建了较好的条件。”

随后,韩局长也指出:“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高中的办学水平与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中考招生这个环节体现得非常明显。一年一度的招生考试也就成了每年这个特定时期社会议论的热点、广大群众尤其是学生家长关注的焦点,成了直接关系社会稳定、体现教育公平的敏感话题,成了广大群众认识评价教育工作、检验教育行风建设的重要窗口,当前,全国上下正在为“十八大”召开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省会氛围,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责任感,本着公正公平、公开透明、依法规范、确保稳定的原则,细化方案、精心组织、稳妥实施,严谨细致地做好招生工作,避免将教育的一些“热点”问题转化为信访的不稳定因素。”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