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河北省2013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开始报送

时间:2013-03-12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记者 郑佳)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3年中等职业学校(含五年制、“3+2”高职院校)的招生计划工作开始报送,此次报送的内容包括学校基本信息(学校招生代码、学校名称、办学性质、隶属关系、学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方式、学校网址)以及招生计划信息(计划类别、计划总数、专业计划数、各市招生数、专业类别、专业名称、学制、学费、住宿费、联办院校)。

中职招生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专人负责招生填报工作

中职招生基数为去年60%

据介绍,此次中专院校的招生计划填报,学校应指定专人负责,登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中职计划管理系统)中进行招生信息填报、修订和确认。

其中,五年制、“3+2”高职计划总数、专业计划数及专业名称,依据河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下达的计划填报。招收普通中专的学校,其计划总数、专业计划数根据办学条件、社会需求,参照近年来实际录取备案情况合理上报。

为使中职学校上报的招生计划更加符合河北省实际情况,今年河北省将对省内中职学校的中专计划进行压缩。中职学校上报中专计划跟据2012年实际录取备案率,如果大于该年计划数60%的,今年报送计划总数原则上不大于2012年的计划数,录取备案率小于该年计划数60%的,今年报送计划总数原则上不大于2012年录取备案数的160%。

市属学校,应以学校所属设区市区域内招生为主。对多年来跨市招生的学校,经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审定后视2012年录取备案情况适量安排。招收医药卫生、教育类专业无论是否跨市招生一律报送招生计划。

河北省内学校招收教育类专业,需经省教育厅评估合格;民办学校招收医药卫生类专业的招生计划数需经省教育厅同意;医药卫生类专业招生还需出示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报告。2012年没有参加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集中录取的中职学校,今年取消上报招生计划资格。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