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中考文综推迟15分钟开考 6月21日、22日进行

时间:2013-03-26 09: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河北省2013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正式出台,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名额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区域内每所初中学校的政策,同时今年文科综合的考试时间进行了调整,从以前的下午4:30开考推迟15分钟,到4:45开考,结束时间也顺延15分钟。

分配生比例不低于80%

根据中考政策,今年我省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2013年,各县(市、区)(城市市区由设区市负责)要将所属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名额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区域内每所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并纳入本地公助生录取工作统一进行,实行分校录取。

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分配生招生计划原则上只用于录取本地各初中学校划片招生范围内的在籍在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在本校,且初一至初三年级三个学年均在本校学习)。为保证最大限度地完成名额分配生招生计划,原则上各县(市、区)要按照统一划定的各招生学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下降50分录取,对部分初中学校在此控制线上仍不能完成的名额分配生招生计划,可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收回,转为面向本地的统招生招生计划。

名额分配生录取结束后,招生考试机构要及时将录取信息通知各初中学校,学校要将各招生学校的名额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录取名单在学校公示栏及网站公示一周,接受社会监督。

随迁子女参加中考

与本地生源同等待遇

2012年我省出台了《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相关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享受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具体报名、审核、录取办法及条件由各设区市根据本地实际制定。省教育厅要求,各设区市要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保障这些随迁子女公平享受教育权利和升学机会。

同时,为保障残疾学生公平参与考试、升学的权利。我省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因残疾、伤病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经具有伤残等级鉴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可免予体育考试,身体素质测试部分按满分的7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文综考试推迟15分钟

根据中考政策,2013年我省中考将于6月21日、22日两天进行。其中21日上午9:00-11:00进行语文考试,下午2:00-4:00进行理科综合考试,今年文科综合的考试时间有所变化,从去年的下午4:30开考推迟到4:45开考,结束时间也顺延15分钟,到6:45结束。22日上午9:00-11:00进行数学考试,下午2:00-4:00进行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考试。(记者 郭鹏)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