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河北省中考时间确定 6月21日—22日进行

时间:2013-03-26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各科均为120分。中考时,师专分校、幼师以及师范特色高中班、中专、中技、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仍使用同一套试卷。

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

指标分配不低于80%

《意见》中指出,2013年河北省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2013年,各县(市、区)(城市市区由设区市负责)要将所属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名额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区域内每所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并纳入本地公助生录取工作统一进行,实行分校录取。

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生招生计划原则上只用于录取本地各初中学校划片招生范围内的在籍在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在本校,且初一至初三年级三个学年均在本校学习)。为保证最大限度地完成名额分配生招生计划,原则上各县(市、区)(城市市区由设区市负责)要按照统一划定的各招生学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下降50分录取,对部分初中学校在此控制线上仍不能完成的名额分配生招生计划,可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城市市区由设区市教育局负责)收回,转为面向本地的统招生招生计划。

民族团结教育课程

体育成绩

计入中考成绩

“2013年继续将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内容纳入中考范围和将体育成绩记入考生中考成绩。思想品德学科试题范围,试题分值不低于思想品德学科分数的15%,即民族团结教育占7分。继续执行将体育成绩直接记入考生中考成绩总分,体育成绩满分为30分的政策。”省教育厅负责人说。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为切实做好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中考工作。根据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享受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具体报名、审核、录取办法及条件由各设区市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各设区市要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保障这些随迁子女公平享受教育权利和升学机会,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稳定。

听力障碍学生

可免外语听力测试

为保障残疾学生公平参与考试、升学的权利。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因残疾、伤病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经具有伤残等级鉴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可免予体育考试,身体素质测试部分按满分的7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学生创新实践成果评价

列入附加分项目

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或降分录取)项目。通知要求,除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政策规定,对品学特别优秀学生、烈士子女等优抚对象以及华侨子女、港澳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实行加分(或降分录取)之外,不准把普通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等各种经济因素挂钩。学校要及时将享受加分(或降分录取)待遇的学生名单、所享受的优惠政策项目、分值向社会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通知要求,学生创新实践成果评价作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的必要条件,列入初中毕业生升学附加分项目。凡体现学生创新素质发展的科学实验、综合实践活动设计等创新成果,可按照在县、市、省、国家各级获奖成绩计分。具体加分项目、计入分值由各设区市教育局决定。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