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北京中考:英语冲刺注意4点变化

时间:2013-06-26 17: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中考英语项目主管方坦提醒,考生在英语复习备考时要注意4点变化。

  方坦表示,结合2011年和2012年的中考考题,以及2013年《考试说明》,考生要注意四点变化:读、写、词、题型。2013年《考试说明》在“读”方面要求考生能理解故事的情节和事件发展的顺序,以及段落中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这点需要考生在平时做题及学习过程中引起注意。关于写,主要强调考生要运用所学的词汇、语法、句型,并按题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60字的文段。在词的方面,今年《考试说明》的内容跟去年相比多了4个词。考生可以发现,其中有2个单词在平时上课和做题的过程中很常见,即重要词汇:benefit,upset。这2个单词可以说带有比较明显的感情色彩,考生在备考时要着重记忆,掌握这2个单词的基本用法。考生还要注意题型的变化。在去年中考中,任务型阅读的第1题已经从以前的用yes或no回答,变成了普通的直接问答的题型。但今年区县“一模”中还存在原来的题型。所以在备考过程中二者都要练习,侧重练习直接回答问题的题型。

  另外,方坦建议,考生在“二模”后,最好能坚持每天早上听录音,因为中考英语考试时间在上午;要着重练习一些信息推断题,因为这种题型较易失分。在练习时,考生会遇到一些常用、常考的词汇,其实这些词汇都是基本的名词。对这些名词的发音和意思,考生要熟记于心。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