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海口2014年中考放宽外省择校生报考限制

时间:2014-04-03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海口4月1日讯(记者李佳飞实习生陈南)记者今天从2014年海口市中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口中考考生2万余人,中考报名即日起开始。与往年相比,今年海口特别放宽了外省择校生的报考限制,促进教育公平。

  放宽外省择校生的限制

  据介绍,2014年,在海口市初三年级就读满一年(取得海口市初中学籍)的非海口户籍的考生,可报考海口一般普通高中5%的公费生,报考择校生与海口户籍考生同等待遇。其中,公费生的录取分数不低于海口户籍学生的录取分数线。

  跨市县招生的择校生计划调整为不得超过本校择校生计划的10%,且录取分数不低于海口择校生录取的分数线。

  “此次海口中招变化一是体现了深化改革的导向,二是为了体现教育公平。”海口市教育总督学王涯燕表示,此次海口放宽了外省择校生的限制,即外省户籍考生报考择校生与海口户籍考生同等待遇,这类学生可以报考省一级学校的择校生,也可报考一般普通高中的择校生,同时不受全省规定跨市县20%比例的限制。

  体育考试评分标准提高

  今年体育考试项目,调整为男生考1000米和坐位体前屈,女生考800米和坐位体前屈,均为必考。

  为了促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学生体质,2014年中招体育考试的评分标准比2013年略有提高。比如男生1000米,2013年满分20分是402“,今年提高到356”。

  2014年同样设立6个录取批次,但批次的内容有了一定的增加。主要是增加了职业教育招生改革试点项目,根据报考志愿统一出档,择优录取。其中提前批增加开展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的招生,第四批增加了开展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的招生。将改革试点项目列入批次录取,主要是要确保录取的公平和生源质量。

  调低跨市县择校生比例

  全省去年普通高中跨市县择校生占择校生总数的比例不得超过25%,今年调整为20%(海口调整为不得超过10%),主要考虑到很多市县的高中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减少跨市县招生比例,有利于为当地留住一些生源,促进学校均衡发展。

  (海南日报李佳飞陈南)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