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看初三考生和家长最关心啥问题

时间:2014-05-13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长春市多所高中大门敞开,欢迎初三的考生和家长[微博]来校参观。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长春市教育局决定以高中开放日形式宣传各自的招生计划及政策。本报记者分别走访了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解放大路中学长春希望高中和长春市第八中学,将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搜集起来,并寻找答案。师大附中

  问题一:“一报到底”啥程序

  要获得师大附中推荐生、自主招生或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在第一批志愿栏填报相应的志愿,除填报推荐生、自主招生或特长生志愿外,还可以填报师大附中其他志愿。获得东师附中青华学校推荐生资格的同学,在第二批第一志愿栏填报,除填报青华学校推荐生外,也可以填报师大附中其他志愿。

  没有获得推荐生、自主招生或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在第一批志愿栏可填报师大附中统招生、自费生,在第二批志愿栏可填报东师附中青华学校自费生,在第三批志愿栏可填报师大附中国际合作班。

  问题二:招多少人咋收费

  今年,自由校区招收784人,青华校区招收700人。师大附中的统招生类包括推荐生311人、统考生119人、自主招生34人,特长生45人,上述这些考生每年需要缴纳900元的学费。

  师大附中自费生类51人,自由校区的学费是2.4万元,一次性缴齐。

  青华校区学费为4.8万元的档次了,这个是每年缴1.8万元。其中推荐生是140人,自费生560人。

  师大附中国际合作班,学费为5万元,分三年缴齐,招生人数为224人。

  问题三:不同校区有何区别

  学校招生办的孙涛主任表示,学校为了满足社会需求,让更多没有达到“统招”线但是综合素质非常好的学生也能进入师大附中学习,在自由校区招收国际合作班学生,在青华校区招收推荐生和自费生。

  所有学生同属一个年级,一体化管理,统一教学、统一进度、统一考试、统一参加高校的选拔和推荐。自由校区和青华校区学生按中考[微博]成绩、性别等随机编班,班主任现场抽签,学生进班级后,将不再调整。

  省实验中学

  

  问题一:今年招多少人

  计划招生28个班级,今年省实验中学计划内招推荐生327人,统招122人,自主招生39人,自费112人,每年学费是6000元。6个实验班,每班不超过56人。高一新生基本按照中考成绩进行分班。

  问题二:分校是怎么回事

  吉林省实验中学分校就是吉林省实验繁荣学校。今年计划招收400人,每年学费为1.3万元。

  问题三:是否开设实验班

  依据学生特长和发展潜能,组建数理实验班、潜能培育班、科技创新班、国际教育班等特色班,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国际合作班招生人数待定,学费是三年5万元。

  解放大路中学

  

  问题一:今年招收多少人

  今年,长春解放大路中学今年预计招生6至8个班,其中两个美术艺术班,每班预计招收40人,普通高中班,每班55人左右。

  问题二:该不该给孩子选名校

  赵女士家的孩子平时成绩在510分左右,她不知是不是该给孩子选所名校,那样会不会让孩子在高中有很大的提升?

  长春解放大路中学校长钟行说,如果初中时尽力了,孩子还只能考到530分以下,那么这部分孩子想在高中顺利跟上高中课程很难,必须用特殊的方法,让孩子提起学习兴趣、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形成新的学习能力才行。解放大路中学今年定位就是提高这部分非艺术生成绩,让他们高考[微博]时能过一本线。如果家长一味地追求名校,那么孩子跟不上优秀生的步伐,这对孩子成绩提升、自信心养成都很不利。

  长春希望高中

  

  问题一:招生分数线是多少

  希望高中去年的统招线是520分,自费线是493分,如果孩子现在成绩在500分左右,来该校应该没有问题。

  问题二:什么资格能报双特生

  双特生的招生对象是长春市的下岗职工、孤儿、烈士子女、月收入低于全市贫困线的家庭特困、品学特优的学生。这些学生在校享受“四免一补”的待遇,即免除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和每人每月享受160元的补助费。

  问题三:能不能进实验班

  希望高中今年共设置16个班次,其中有两个实验班。进入实验班的标准是入学成绩的前100名,如果孩子平时成绩在540分左右,那么报考该校的实验班有很大几率。

  长春市第八中学

  

  问题一:招多少人有小班吗

  长春市第八中学2014年计划招生780人(不招艺术实验班),其中自费102人;国际交流180人。统招498人,其中推荐生280人。对成绩优异的学生实行小班教学,即入学后分层次教学,一个理科精英班(小班)、四个理科实验班、一个文科精英班(小班)、三个文科实验班。

  精英班的学生经过精挑细选,精英班的任课教师都是省内知名教师。

  问题二:差一分能考进来吗

  长春市第八中学去年的统招分数是552.5分,自费线是538.5分,如果孩子目前在550分左右,那么来该学校没有问题,但学生能否进入学校是长春市招生办决定的,即使差一分也不能录取。

  问题三:优惠政策

  按照往年的惯例,凡是过该校统招分数线的保证进实验班;前30名保证进精英班。

  该校实施国家助学金,在校期间,近四分之一的学生能享受国家助学金每年1500元~3000元,特别是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减免三年学杂费,并享受国家助学金每年2000元~3000元。

  另外,学校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大额度的奖学金每年1000元~3000元,对中考成绩优异的学生第一学期末发放校长奖学金1500元~3000元。国际交流班的学生可以到其他班学习,其他班的学生可以到国际交流班学习。国际交流班录取的前20名学生奖励3000元(每年1000元)。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初三新生开学必备:备战中考,ready?

完美规划新初三 备战2016中考大型公益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