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中考将至补习班学员人数爆棚 45天费用超2万元

时间:2014-05-20 2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还有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2014年的中考即将开始。而近几年不断升温的中考补习班,也将迎来一个招生的“黄金期”。昨日,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从本周开始,为冲刺中考而选择报名补习班的考生人数将出现明显增长。而随之而来的,提高分数较快的科目及重点科目的学费价格也将迅速上涨,个别科目甚至可能翻倍。

  现象:未来一个半月内补习班学员人数猛增

  “别看现在马上就要高考了,但选择这个时候报高考补习班的学生少之又少,因为与中考前冲刺可以快速提高成绩不同,对高考的学生而言,补习班的用处已经不大了。反之,中考补习班则马上将进入一个招生的黄金期。”桂林路附近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从本周开始,未来一个半月内的中考补习班报名人数将出现猛增。

  同时,他也表示,这一现象并非出现在所有中考科目补习中,“相对于英语、语文、数学来讲,报名化学、物理补习的学生应该会更多些。”

  模式:家长看中小班模式“一对一”仍是主流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中考、高考、考验、出国补习,现阶段长春地区主流的教学模式依然是“一对一”。一间3平方米左右的教室、一张书桌、两把椅子以及一小块白板,已成为许多补习班的标配。谈及为何“一对一”模式如此普及,一位从业多年的刘老师坦言,“首先家长的选择上,就更倾向于小班模式,很多家长来给孩子报名,听到班级容量超过12个人,都根本不会考虑,他们认为学生越少,自己孩子学习的状态也会越好。而从授课老师的角度看,的确是学生人数越少,越容易教。”

  收费:按小时收费价格不菲45天费用超两万元

  而另一个事实不可忽略,那就是“一对一”就意味着“高收费”。刘老师透露,除英语补习班由于遍地开花、竞争激烈,而价格始终比较平稳外,化学、物理等中考补习的重点科目,收费则高得惊人。“目前这个阶段,是化学、物理补习班收费较为平稳的时期,一般都是2个小时500元打底这个标准。然而,越临近中考前期,价格上涨得越厉害。涨价的趋势在5月20日左右就可以看到苗头,6月1日以后,很可能涨到800元以上。”随后,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中考前突击补习45天计算,一个考生每天补习两个小时化学,45×500=22500元;而如果按照涨价后2个小时800元价格计算,那么补习费用则高达36000元。

  提醒:老师与学生间存在一个半月左右的磨合期

  中国有一句老话讲: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然而,这是否就意味着家长可以随意给孩子更换补习班呢?一位从业多年的业内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中考冲刺阶段,家长最好不要盲目地给孩子频繁变换补习班,“因为老师与孩子间存在磨合期,根据我的经验来看,这个磨合期一般在一个半月左右。你再想一想,目前还有多久到中考?也就剩一个半月了。也就是说,如果家长在这个时候发现了一个好补习班,想去报名,那其实最后的实际效果可能还不如原来孩子一直上的补习班。”(记者张雅静)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