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父亲为阻止儿子中考竟偷偷改户口

时间:2014-05-22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庆云县庆云镇某村村民于某领着“假儿子”来到派出所户籍大厅申请更改姓名,被户籍民警识破。原来,于某担心学习成绩优秀的儿子考学后离开自己,私下给儿子改名让其无法参加考试。

  5月18日上午,庆云镇派出所户籍大厅急匆匆跑来一名身穿某中学校服的中学生,“我爸爸把我的名字改了,现在与学籍的名字不一致,无法参加高考[微博]了。”于某的儿子称。

  经查询发现孩子户口本上登记的名字与常住人口系统上的不一致。另外,细心的户籍民警发现于其常住人口登记卡和派出所打印的登记卡不一样,户籍民警签章也有差别,断定常住人口登记卡是假的。户籍民警想起了两个月前,于某曾领着一个与自己儿子同龄的男孩前来办理更名。

  原来,由于于某家庭条件一般,加上自己观念落后,认为儿子学习成绩好,以后很可能考上大学到外面去工作,不能留在自己身边,于是决定瞒着儿子把户口系统上的名字改了,造成户口系统与学籍系统名字不一致,使其无法参加中考,这样儿子无法上学只能留在自己身边了。但是没想到没有闯过户籍民警这一关。由于于某的做法并未造成恶劣影响,派出所民警只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