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专家:应对2014年中考的两大关键要素

时间:2014-05-31 1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年中考前很多考生会出现紧张失眠、焦虑不安、厌倦情绪等病态心理,导致中考发挥失常,因此良好的心理状态是中考取胜的重要法宝。怎样调整考前心态,复仁中复专家在实践中整理了一套实用的心得,供大家参考。

  挖掘发展潜力

  复仁中复专家强调,常见方法有两种:第一精神激励法。选本有激励作用的枕边书,睡前看。树立坚定的信念:我要上重点,我能上重点!每日三问:我今天要做什么?我将怎么做?我今天做得怎么样?第二转移注意力。与其高度紧张,不如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去实行。只需一周就会发现自己学得很充实,自信也会随之而来。

  保证生活规律

  复仁中复专家支招,此外学生还需注意,第一注意适当休息,调整好生物钟。应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使作息时间与中考时间同步,调整好睡眠。第二保持充沛的体力。忌剧烈的体育活动,防止疲劳过度与意外伤害影响考试,以保证自己有充沛的精力。第三以平常心看中考。不要过高的要求自己,根据对自己分析,本着跳一跳可以达到的目标层次去设定,不要去想好高骛远的目标。如果多次考试发现目标只是水中月,这样反而会挫败自己的自信。第四适度紧张。紧张时人体内会分泌肾上腺素,有助于人战胜困难。最后,适度紧张还有助于保持大脑足够的兴奋性,有压力才有动力。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