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石家庄共有71446名考生参加6月21日、22日中考

时间:2014-06-13 16: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科综合考试为全开卷考试答卷时可以查阅携带的教科书

  高考刚刚结束,2014年全市中考又将于6月21日、22日拉开帷幕。今年石家庄市共有71446人参加中考,他们将在全市2450个考场内拿出自己的真水平进行一次大较量。

  今年石家庄市共设考区22个,考点83个,考场2450个。为使中考工作更加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提升中考网上阅卷工作的现代化管理水平,确保评卷质量和工作效率,办好人民满意的考试。石家庄市12日公布《2014年中考考务工作安排意见》,再次强调各项考务工作的严肃性。

  提醒1:

  英语听力开始后考生不得再入场

  石家庄规定,英语科听力测试可以采用统一播放或录音机在考场播放的形式进行。为保证听力效果,今年,河北省中考中心继续为每个考点提供了光盘和磁带两种方式供选用。石家庄市要求,采用统一播放形式的考点,要准备足够一半以上考场使用的录音机备用。考试前,各考点主考要组织英语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对英语听力常用和备用播音设备进行逐场检查、试听,及时排除故障。播放英语听力的计算机必须与互联网物理隔断。调试好的听力考试设备不得擅自挪动,保证考试的顺利播放。听力测试期间,各级巡视人员和主考、副主考以及相关人员均不得到考场内巡视,以免影响听力效果。听力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得再入场。

  经市教育局批准,因听力障碍需免试听力的考生,于考前将免试听力审批表交市考试院中考科,在英语考试时可以与其他考生同时进入考场,但试卷须在笔试前5分钟发放,不得提前发卷。如有因肢体残障,或因突发状况在原考场参加考试困难的考生,考点可视具体情况,单独设立考室,保证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提醒2:

  填写姓名等要尽量靠右侧填写

  中考文科综合考试为全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携带的教科书,但必须独立答题,不得互相讨论、相互抄袭和相互借阅教科书。

  此外,今年石家庄市继续进行网上扫描,网上评卷。虽说试卷的形式没有变,但网评的前期工作需要扫描试卷,对连张的试卷进行切割,这样就对考生试卷答题的质量提出了更高更严更规范的要求,尤其是考生在填写姓名、考场号等内容时要尽量靠右侧填写,以免影响切割。要求考生在答题过程中一定要在每道题规定的区域内书写,不能变动位置偏离卷面划定的区域,以免造成无法扫描或扫描不全等现象,影响本人考试成绩。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