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武汉中考首日试卷:作文容易下笔 数学中规中矩

时间:2014-06-23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至于中考首日试卷的难易度,考生普遍感觉语文“好下笔”,数学题目比较简单,而思想品德个别题目考得很“过细”。下午的数学科目,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试题还比较“平和”,考题都比较中规中矩。

  董贤华老师在武汉第六初级中学考场外鼓励学生记者叶茂林摄

  昨日是武汉中考第一天,据武汉市招考办消息,中考首日秩序良好,江城天气有点闷热,全市“清凉考场”全部启用。至于中考首日试卷的难易度,考生普遍感觉语文“好下笔”,数学题目比较简单,而思想品德个别题目考得很“过细”。“作文题不难,下笔很从容。”昨日中午,刚刚走出考场的育才中学考生小张一脸笑容。据了解,作文材料是陈全忠的《大地上的读书人》,由贫穷的孩子和面带菜色的学者读书为乐为引子,让大家谈谈趣味对生活的影响。

  省特级教师甘德炎认为,今年的作文材料典型通俗,内容深邃,而且具有极强的思辩性。它道出了兴趣是最好的导师这个人生真谛,也蕴含着苦中有乐的哲理。无论从思想和内容来说,今年的作文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有利学生抒发人生体验和知识积累。

  而现代文阅读是一篇散文,文章题目“需要安稳的睡床”,描写了城市里的农民工现状,凸显人文情怀。而往年被考生视为“拦路虎”的文言文阅读今年则没有造成太大干扰,一名考生透露,语篇出自《冯梦龙智囊全集》“汉高祖废太子”一段。

  下午的数学科目,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试题还比较“平和”,考题都比较中规中矩。不少考生认为,与四月调考相比,今年中考数学难度适中,但也有部分考生直言,“数学最后一道关于二次函数与几何结合的解答题,最后一问没做完。”

  思想品德开卷考40分钟,不少学生感觉考题较为传统,涉及的多为“环境保护”和“精神文明建设”等话题,但个别选择题考得比较“过细”,在书上翻找答案需要花功夫。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