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3分拉开400多名 被加分刺痛的北京中考

时间:2014-07-14 11: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0日下午,张风一下火车,就拖着拉杆箱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办公楼赶。这位出差归来的家长,特地为问清中考加分的“真相”而来。

  与其他也来表达过诉求的家长一样,张风的期待,一是掌握孩子的裸分排名,二是希望教育部门能核查所有加分考生的资料。

  “我们以前不关注中考加分,但今年中考偏简单,每一分都可能拉开几十甚至上百人。”一名考生家长代表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今年获得加分的考生比往年多,少则加5分,多则10分、20分,“这一下拉大了差距,不公平。”

  他们敏感的神经,是被最近频发的“加分疑云”刺痛的:辽宁、河南先后被指高考加分涉嫌造假,类似的质疑,随后降临在哈尔滨、北京等地的中考加分上。

  北京中考加分是否存在水分,这尚需权威部门调查。不过,记者注意到,一个“剪刀差”在近5年来大致呈现——2010年至2014年,北京中考报考人数由10.2万持续下降到8.9万,加分人数却从9000余人上升至15786人,占报考人数比例从8.9%增为17.7%。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考数学“放弃”难题 文综别靠笔记和翻书

北京初中科学实践活动将与中考成绩挂钩

体育中考揪人心 “神装备”真的能加分吗?

“三大球”2016年将成为北京中考选考项目

围观:31个省区市中最常见的中考加分项目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